语文开学考试反思
一个学期这么快就结束了,真有些怀念,从去年的9月份开始,我就步入了中学,开学的第一天我就认识了准备和我朝夕相处3年的同学,并且通过军训和同学产生了许多感情。我很高兴也很荣幸。但我因此也明白中学是一个充满竞争和挑战的地方,不能有放松自己的任何念头。于是为了给新的老师同学留下一个好印象,我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很快成为了班长。成为班长后,我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班长”二字,时刻提醒自己。果然,通过努力,在开学第一次的全年级数学第一但与单元测试中,我取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但我并没有骄傲,我知道以后等待我的路还很长。“十一”过后,语文又进行了一次测验,这次我排在了班级第二。当时,确实有点后怕,一想到自己在班吉班级第二,在学校就可能排在二十,那我的梦想——锦州中学就会离我越来越远。于是我更加努力的学习。从此的各种测试都基本保持在了第一、第二的位置上。期中考试时,尽管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成绩还是不理想,虽然在班级第一,可在学校却是第二十四。考试后老师找我谈了话,她说期末考试一定要进全校前十名,因为我入学考试是全校第三。于是带着老师的期望,我有继续努力,并在自己的桌布上写下自己的目标。之后不久在学校的数学大赛中我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我一直坚信“有努力,就一定会有成功!”
现在期末考试结束,成绩还没有发下来,但听老师说我考得很好,不但又是全班第一,在学校可能还是好成绩。我完成了我的目标!
在这个学期,我拿到了三张奖状,两张社会实践报告奖励表,收获是真的不少,但也有许多地方需要加强——积极锻炼身体。相信我,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会成功的。下个学期,我一定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