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试卷发下来了,我考的是一次比一次差。现在,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了。
老师对我们说了:成绩低了不可怕,怕的是不追上去。可我觉得每次考试就是对这个月的学习情况做检测的,而在这个月中我觉得自己已经认真了,可还是考得这么差。试卷中:手不()我填的是“择言”是错的,应该是(释卷)。这说明了我在平时没有好好积累词语,知识量不大。还有“按要求改写句子”一题中,我们做过的、老师强调过的句子我还是写错了,这只能说明我没有好好认真做题,总是前学后忘。
通过这次的考试,我认真分析了考得差的原因是:一是考试做题不认真审题做题,错了不该错的题;二是考试做完题后没有认真检查。三是考试做题时只图快,做题的时候马马虎虎。
老师一直教导我们说要想“痛快”,只有先痛了才能有快乐;我会铭记这次的“痛”吸取这次“痛”的教训;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但是我会时刻的激励、鞭打自己,让自己在下次的考试中脱颖而出。
我下次的目标是98分,希望能达到自己的目标,能让我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我就是我,别人无法取代我。从现在开始,我会把我说的话死死的刻在心里的,我会像夏洛蒂、三姐妹一样坚持不懈、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