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游过雄伟的北京故宫吗?你了解他的结果外观吗?这令中国人骄傲的世界文化遗产,凝结着我们祖先的汗水和智慧。
北京有一座城中之城,那就是举世闻名的紫禁城,现在的人们把它称作故宫,故宫是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端门儿在天安门和五门之间。明、清两朝时主要存放皇帝的仪仗用品,专门之后是五门无门,是明、清两代皇帝举行重要典礼的地方,用途比较广泛。
故宫有三大殿进去首先看到的是太阳殿,明清帝王即位,或节日庆典都在此举行,然后是综合店,是皇上大典之前休息的地方,最后一个大殿是保和殿,清代每年除夕和元宵节,皇帝在此宴请王公大臣。
故宫是世界上现存现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故宫殿型建筑。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艺术价值,现辟为“故宫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