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绿山墙的安妮》心得感受
老师推荐给我们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
安妮是个孤儿,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没有被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乐观、积极向上。
读完这本书,我就被深深地感动了,觉得这是一个关于友情和爱的故事。书中的绿山墙兄妹:马修和玛利亚决定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爱说话的红发女孩――安妮。她独特的个性使她频频闯祸又令人忍俊不禁,改变了兄妹俩,牵动着俩人的爱心。安妮聪明、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利亚,她又放弃了学业。
当你在人生的分岔口,一条是走出家门实现人生理想的大道,另一条是止步于照顾养母的偏僻小径,你会选择哪一条?
安妮,这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儿,为了报答养母玛丽拉,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一条!这是多么震撼人心的决定!
暑假的一天,午后微醺的阳光拂过我的身体,坐在窗边,感受弥漫于心扉的温暖,合上《绿山墙的安妮》,心中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