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在生活中显而易见,但有的人总是“找”不到它,因为我们缺少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星期六的一大早,我便被老家的大公鸡给叫醒了。我伸了伸懒腰,穿好衣服,洗漱完后便打开电视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外面飘起了太阳雨,太阳光透过一滴滴晶莹的水滴,照到我家门前,这时我才想起今天是中秋节,自己回家就是为了先打扫卫生、做饭,于是我便开始打扫卫生。一切准备工具就绪后,我便开始发起“进攻”。我先整理家具的死角和柜子,就在整理的时候,我捡到了五毛钱,我非常高兴,一下子有了动力。到了最后,我一共捡到了一枚1元的硬币、两张5角和七枚一角的硬币,加起来有2。7元。想不到打扫个卫生还能赚钱,我不禁高兴起来,心想,以后应该多打扫一下卫生。
到了晚上,一家人都团聚了,坐在一起吃饭。当我在吃饭的过程中说了我今天打扫卫生、做饭时,家里的长辈们都竖起了大拇指,纷纷夸奖我很能干,我笑得很自然,想表现的谦虚一点,不过没能成功,因为我实在忍不住,便得意起来。这时候我便开始想:今天真是太顺了,打扫个卫生能赚钱,这下又被夸奖,简直是名利双收啊!
这次过后,我便把这故事讲给我的同学们听,同学们听后,个个都称赞不已,还有的同学甚至听后就立马回家做家务,希望能拾到一分一元,可惜没成功,最后逗得同学们笑得前俯后仰。
快乐的传递,有时很简单,有时很难,但只要我们传递与分享了,便是幸福的,这便是我们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快乐。
其实有时候,快乐就是那么简单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