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已经将近夜里十一点,突然心血来潮的想写篇日志,关于这三年。
三年,千日。前者看着短,后者看着长,但不过就是一假象。世间事情多数都是假象。我不愿去分辨可是却清楚的知道。
该从三年前写起的,可我不知道写些什么,脑中记得的三年前的人,就只有一个。没有他就没有我。那个人,是我爱的人。是他带我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古风的世界。这扇大门之后有江南的烟柳画桥,也有塞外的大漠荒烟。可我不爱,那些东西已经成了黄土,留给我们的只有依稀的回忆,世界终在发现,有些东西已经逝去为何还要挽回?我不理解。
可是后来,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开始学习那些风花雪月的东西呢?不谈研习,只谈翻阅。我向来不是个爱看那些复杂东西的人,可我亦不爱这灯红酒绿的现代社会。我没有什么爱好,故活的简单而快乐。无知的人总是快乐的。
已经不清楚何时爱上了无聊就看看楚辞诗经的生活了,也不清楚为何现在为何还要执迷在古风圈里不出来。也许这早就成了我的习惯了。就算没了他,我一样这样的活着。
因为他,开始慢慢接触到这个世界广阔的一面,有拉萨的布达拉,有四川的青羊宫,还有他在的那个城。亦有大陆之外的地方。这只是地域之广。因为他,明白了什么是四书五经,什么是玄学,什么是……古风。他是那样的一个男子,介于现实和古代之间,我该被他的气质吸引的。而这是我劫难的开始。
红尘浊世,谁都在苦海中挣扎,我想做个闲散仙,只为自己而活,可偏偏天不遂人愿,让那时的我遇上了那一个男子。
在你无枝可依之时,在你失去一切之时,在你,想要毁掉一切也毁掉自己的时候,你会怎么做?沉默,成魔?
不疯癫,不存活。既然世界都不要自己了,那自己还留在世界做什么,看这个世界是如何的冷漠,看这个世界是如何的残忍么?
那样害怕可是又那样决绝……真傻……更傻的是我真的想骗自己,骗自己还有人在乎自己……于是,试探……于是,哭泣……于是,劫难起。我想,我喜欢上他,只他说出那句话的那一刻起而已,不因为他其他的原因。
至少我还在乎你……很感谢他为我编织了一个梦境,让我在最崩溃最绝望的时候,渐渐冷静下来,渐渐的去追逐他的步伐,想变的更好些,再好些……想以最美的姿态去见他一面……
可是,为什么偏偏从感激变成了喜欢呢……明明应该是感激的,那种情绪,明明该是感激的,却变成了喜欢……到后来,那个梦……梦中我付出了性命,醒来后我才明白,原来我爱他。为他生,为他死。
我梦过他四次,第一次醒来,哭泣,发了疯似得想见他。第二次,依旧是止不住的泪,恨天意弄人,第三次,惆怅,我在梦中对他淡淡的笑,对他说,现在你我这般,做朋友,我已很是知足。第四次,默然。他是我心上一朱砂,却偏化作胭脂烫。让我记着便痛着,痛着才记得。
后来,表白。意料之中,拒绝。然后,然后又是什么呢?关系越来越冷,也渐渐的不去打扰他,怕他不高兴。只剩下我的叹息。
一直冷到了现在,还是记得他对我说的挺多话的。记得我们在哪认识的记得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前几日想想法设法找话题,终于聊了会,我发了十八句话而他发了十一句话。知道了他十一点以后才会在qq上出现,于是作息时间又被生生调整过,只想和他聊一会,可惜了……只那一次,不过,好歹可以时常回忆。
依旧记得不见长安这首歌,他曾在说说里说过他喜欢这首歌,于是我立刻去学,只希望有一天能唱给他听,还是一边听一边想着以后……那时忽然就有了目标。然后开始听河图的歌,我不知道他还喜欢什么,但我力所能及的我都会办到。
可这一切都没有意义。
狠下心来斩断,却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总对自己说,最后在了解一下他最近的情况,却有些数不完的最后……直到毕业后
开始在各个群里混,各个古风群。我慢慢的开始自己喜欢上了这些,于是自己娱乐自己。性格也慢慢变了,装成了一个快乐的小疯子。他说的没错,我会遇上更好的人。我已经遇上了许多个,可是,为什么每一个都在某一方面那么像他。
那些温柔啊,我总是沉浸其中。既然他不管我了,我为什么不能贪恋这些温柔。可是到底是为什么呢?喜欢之上,爱情之下。第二个,他。
于是,又开始对自己说。我喜欢的只是那一类人,不是那个人。于是,试探,失望,调笑,真心,假意,渐渐混在一起。再也分不清到底是怎样的感情,再也不清楚自己心里想的到底是什么。
什么都不想要了,只想这样浑浑噩噩的继续活着,但愿长醉不复醒。可明明心里如明镜,就更加痛苦,只想一直醉下去。醉死梦中。
那月寒又算什么?明明和当初的感情是一样的。那种感觉明明是一样的。只不过月寒更加的好接近。
那红尘又算什么?明明说过一模一样的话。至少我还在乎你。
那那些被我骗取了声音的男子又算什么?这点倒是明确,我在给自己找有趣的事打发无趣的时间。
那,知己他又算什么?明明他亦待我温柔。
可我清醒的知道,这些温柔,都不是对我的爱。
何处是归期……一生也许就这样雨打浮萍的过去了。这样也好。
我从来都是一个人,以后也会是一个人。这一点,玉殿又和我这般的相似。
这些真真假假,我不想再理清,现在,我只想重新开始。
斩断过去,了无未来。只活在当下,只为我自己。
三年后的现在,我只是阿容。我没有过往,亦不去想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