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观煤炭博物馆,很早就知道山西的煤是全国产量最多的省份,今天可以亲眼见识一下,学习更多的知识了。
当进入第一展厅,导游阿姨给我们介绍了山西省主要产煤在哪几个地方,同时也看到了用煤堆成的旺火,也看到了许多用煤精雕刻而成的作品,每个作品生龙活虎、栩栩如生,别看全是黑色的作品,但每幅作品都有各自的特色,非常的漂亮。
在第二个展厅里全是挖煤的工具,从最早的古代到现代的挖煤工具,真是大开眼界。第三个展厅是煤的形成,为了更深的了解煤的形成,我们观看了一部立体电影,进去前每人发了眼镜,看到的屏幕上出现的画面,让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我还感受到亲自和那些动物在一起的感觉,也感受到海洋向我扑来的感觉,真好玩。
下一个展厅里导游阿姨告诉我们煤的用途,我们也看到了煤的生产过程,也看到了煤是怎么被人们所利用的,煤的用途实在多,知道现代化的管理给我们的煤炭管理带来了许多的方便,同时也了解在井下会遇到的几种情况,当遇到危险情况时,煤矿工人会怎么处理,会怎么和上面的人联系。
随后我们又到了摸拟矿井,导游阿姨给我们每人一顶安全帽,帽上还有灯,我们随着电梯下到了了井下,井下好黑,我紧随阿姨,生怕自己走丢,在井下我看到煤矿工人怎么挖煤,怎么运煤……我们在底下足足走了二十多分钟,里面的设备全是现代化的,而且和煤矿井下一模一样,阿姨讲解让我懂了许多知识。
当我们从井下出来,就到了调度室,阿姨告诉我们煤炭井下情况这里全都知道,哪有情况,这里是第一时间知道的,我也看到了好几个电视在上面,从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井下所的地方。
今天的参观很有意思,让我,让爸爸妈妈都学到了许多的东西,下次我还要来,更深了解煤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