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海底两万里》心得感想700字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非常精彩的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我一拿到这本书,马上读了起来。津津有味,爱不释手。
通过这本书,让我认识了儒勒·凡尔纳。法国著名作家,是现代科幻小说的奠基人,又被誉为“科幻小说之父”。“只躺在床上在幻想中旅行。”这是凡尔纳的誓言。自幼热爱海洋,向往远航探险。11岁时,曾志愿上船当见习生,远航印度,结果被家人发现接回家并狠揍了一顿。正因这一童年经历,凡尔纳大半生时间都投入到幻想与写作当中。他虽然没有周游过世界,但在作品中,他用丰富的地理知识带领着我身临其境,走遍七洲四海,世界各地。
书的内容相当精彩:在大洋中有一只神秘的海洋生物,连连发生撞船事故,让政府警觉重视起来,下令造船搜捕这只神秘的“海洋生物”。于是,一艘先进的大船——“林肯号”诞生了。可是神秘“海洋生物”实在是太强大,“林肯号”不是它的对手,被击沉了。后来法国生物学家阿隆纳斯博士一行人,在逃生中到了“神秘海洋生物”上,发现其实是一艘无比先进的潜水艇。为了保守潜艇的秘密,他们别无选择,跟着潜水艇周游各大洋,参观了诺大的海洋王国。这艘潜艇名为“诺第留斯号”,它无所不能,简直堪称完美。
书中有博古通今的阿隆纳斯博士,生性沉稳、精通分类的康赛尔,野性十足的捕鲸手尼德兰……我最喜欢的是尼摩船长,一个不明国籍的神秘人物。他勇敢、机智、冷静、刚毅。他在荒岛上秘密建造潜艇,利用海洋来提供能源,与大陆保持联系,用海底沉船里的千百万金银来支援陆地上人们的正义斗争。他乐观自信、独立自由,有同情心,有正义感。他善待俘虏,帮助并收留了博士一行人。在旅途中,他们领略了海底奇幻美景,与凶猛的海洋生物搏斗,经历了重重险遇。他就是一个典型的智慧英雄,令我钦佩。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百看不厌。它赐予我一颗勇敢的心,让我体会到坚定的探索精神,它是一本极好的精神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