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今年暑假在越南打工不回家,我们要去他那。从早上出发,到爸爸那是已是下午。刚进房间,之前还是万里无云,一眨眼间就大雨如注,我感慨道:"越南的天气真是变化多端啊!"
第二天刚吃完早饭,妈妈就拉着我和爸爸出去散步。路上一辆辆摩托车像子弹一般在我们面前掠过,我发现到处都是摩托车,速度比开小轿车还快,老年人几乎都开得很牛。我看见有个人开着一辆载着两头猪的摩托车顺着路驶去,技术真是精湛。爸爸告诉我:"摩托车是这的主要交通工具。"
越南的房子都很漂亮,一显皇室气概。这里房子多是别墅型的,不过高高的瘦瘦的,要是有两间房子合在一起,那可就是大城堡了,有些房子跟我们画的卡通房子一模一样,矮矮的,胖胖的,真是与我们那边不同。
这个暑假有爸爸在身边,热闹得不得了。我制造了个多米诺骨牌,就是把好多积木摆成一排,控制好间隙,推倒前面一个,把后面的一并推倒。我和爸爸一起玩,爸爸有了十一个的记录就自满了,就不玩了,说这是他最好的成绩。我又急又气,表示不满。可爸爸说只有打败他才能说他,这句话让我下定决心,我经过反复尝试,终于成功了,是三十一的记录,我赢了!我想只要坚持会有意想不到得收获。
老爸还是我的“保护神”,我有次做错了事,老妈拿起衣架就是打,要不是老爸帮我挡,我的身上一定会多几道伤痕了。这让也我看到爸爸温柔的一面。
在越南,水果价格比我们那边便宜好几块钱,种类也很多,有龙宫果、菠萝蜜、龙眼、荔枝、椰子……因为它们物美价廉,所以我就狂吃水果。其中我喜欢吃的水果是菠萝蜜,他长着像榴莲一样的刺,里边有着一颗颗金黄色的果实,有着许多水分,很甜,果实里又有一颗很大的子,可以烧了吃,一举两得。我最最爱的水果是番荔枝,又名佛头果。它全身绿色,有一个突出得柄,下端尖尖的,有这一片一片的皮,像个大松果。这种水果口感细腻,甜如蜜汁,咬下去把肉在嘴里慢慢品尝,让人回味无穷,永不烦腻。真是此果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尝。如果不是妈妈不让我狂吃,那就不是长5斤的问题了。
在越南这么开心,那么欢乐,吃的那么甜,都是因为我有个好老爸的缘故,他不仅让我的口中甜,还让我的心更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