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过去已有两日,因最近诸事繁多,以至身心俱疲,所以一直到现在才有时间能安安静静的坐下来去回忆那一日的所做、所思、所感。
说实话,在此之前我对这次活动就满怀期待,多次幻想公司会给我们安排什么样的活动,甚至也会去请教一下老员工以往这类活动的经验,也好有所准备。当听他们说到以往的活动是如何惊险刺激的时候,对于即将到来的素质拓展,我除了期待更多的还是忐忑。就这样在这矛盾的情绪中度过几日后,素质拓展如期而至,我记得8月21号的前天晚上,我失眠了。
可能是没休息好的原因,第二天早上特别困,所以我还特意去洗了个澡(可效果似乎不是很明显)。7:40分左右我们一行40人出发了,目的地兰亭(没错那里就是就是王羲之写兰亭集序的地方,可沧海桑田,时代更迭那里早已不能流觞曲水,吟风弄月了)。去到后才知道这次为我们安排活动的是一个叫凝聚力的团队,他们为我们安排了一个叫做主题为“战国争雄”的活动。说实话到这个时候对于这次素质拓展我的兴趣更浓了,因为就我来说比较喜欢历史,尤其是战国那个硝烟纷飞,英雄辈出的年代,所以对于接下来的活动,我已经准备好了全力以赴了。
在教练(也就是组织者,这里姑且称之为教练吧)的安排下,我们39人一共随机分为三组,分属楚、魏、秦三家阵营,每个阵营都有一个“君王”(领导者),两个丞相(配合领导者进行管理),我所在的阵营为楚国,分好阵营之后比赛也就开始了。第一个比赛是“神笔马良”的游戏,主要比的是团队之间的配合,首先是在教练事先准备好的旗子上用小篆体写下自己属国和口号,然后用一支系有12根绳子的大笔(规则是每人一根绳子,且只能握住绳子末端)在白纸上重新写下属国和口号。说实话,在此之前我几乎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可以想象,12个人中只要有一个人没有控制好力度,那结果就不言而喻了。因为之前旗子上的字是我写的,所以大家商量后决定有我来指挥,说实话当时压力蛮大的。负责人选好之后下面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把要写的内容更为规范、美观的呈现出来,这时候王部长想到一个方法,将白纸进行折叠划分出若干个区域,这样就能保证整体布局合理性,说真的这在后面下笔去写的时候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最后我们开始落笔,那个时候我能感觉到每个人都很紧张,也很专注,毕竟我们都知道任何人都不能出错,否则这一局我们就要失败。很幸运,在大家的倾力配合下我们出色的完成了这项任务,遗憾的是由于我们漏掉了一个圈,最后只得了第二名,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努力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应该为自己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