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札根在黑色松软的泥土里,安逸的吸收着来自大地的营养。我喜欢风,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身体,让我在它的胸膛里摇曳;我亦喜欢雨,爱怜地滋润着我的灵魂,让我在它的怀抱中舞蹈。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悄悄拾起草地上的露珠时,当第一丝微风拂过丛林里的树叶时,我便会扭动着身体,抖擞掉沐浴后的水珠,艰难的从土壤里慢慢爬出。迎合着朝阳,抖掉一夜的疲惫,透过晶莹而未蒸发完全的水珠,我看到了你——一个让我为之心跳的女孩。
她有一双黑亮且清澈的眼睛,穿着一身素白的长衫,蓝色反旧的牛仔裤。阳光照射她的侧脸,形成一道美丽的光晕。一阵微风吹来,撩开她那雪白的衬角,俏皮地吹乱她乌黑的头发,我看到了她的微笑。她迎着阳光向我走来,从我的身边擦过,我感受到了她那散发清香的气息,于是我不断扭动着身体,希望为此她能够看我一眼,然而……她却没有发现我。
那一夜,我失眠了。月色下的蔷薇花,并没有失去白日里夺目的纷颜。实在另我羡慕的,是那夜幕中一闪一闪的星星。透过星光,仰视银河,我又好像看到她那靓丽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让这片寂静的夜空不再暗淡。忽然,一颗流星从天际间划过,此刻,我做出一个莫名的举动,对着流星许愿:“请让我变成美丽的花朵吧,我不再想做一棵卑微的小草,我要让她看到我的美丽,让她能够注意到我的存在,我愿意为此而牺牲一切。”多么荒唐的奢愿呀,流星又如何会明白呢?我暗自冷笑……
翌日,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暖和的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斜斜地向我射来,我觉得浑身酸痛,好似被人连根拨起,无法支配身体的每根神经。我努力睁开双眼,看到了更远的地方,一只蜜蜂围绕在我的身旁,不,是一群蜜蜂。它们像轰炸机一般拼命地向我冲来。不会吧!是我眼花么?平常和我作伴的也只是小瓢虫、小螳螂或是小蝈蝈之类的昆虫埃正在纳闷,低头一看,我竟然换上了一套棕色的外衣,并且浑身长满了黑色的尖刺。我不再是一棵小草,因为我有褐红色的蕊,淡黄色的花瓣,恍然之间,我已成为一朵蔷薇花。在无际的草海中,我成了唯一的一朵花,高兴的忘记疼痛,兴奋的忘记疲惫,我已迫不及待的期待着她的到来。
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仿佛时间已经静止,我焦急地等待着,等待着……直到太阳西下,晚霞映红半边天的时候,才隐约地听到了脚步声,是她!一定是她!依然是素白的长衫,蓝色反旧的牛仔裤,什么都没有变,唯一改变的是:此刻的我,已不再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眺望着远处黄昏中的高山,好美的景色呀!像是一幅未干的油画,她就是画中的主人公,伴着清风,和着晚霞,款款而来。投身到这幅幻境般的油画之中,共同感受彼此的气息。
她躺在草地上,看着红色的天空,在我们的上空悄然出现一片云,像棉花糖一样缓慢的飘动,向着远处的天空慢慢消失。她翻过身来,无意中看到了我,我好激动,拼命的舞动着自己的身躯,她起身向我走来,躬起那娇柔的身躯,把鼻子凑过来,闻了闻,微笑的自言道:“好香呀!”随后,她趴在草地上,用她的手指轻轻的拨动着花瓣。一阵风儿吹过,我为她而舞蹈,她那注释我的眼神让我神魂颠倒。最后,她还是离开了,她的背影划破天空,留给我离去后的寂静。也许这只是一场梦,但是,我愿永远沉睡不醒。
日后的我,拼命的接受土壤营的养,吸取日月的精华。为此,蜜蜂们也说我培育出的花蜜是百花最香甜的。现在,我什么也不想,也不必去想,只期待着她的到来,期待着她能在我身边陪伴。
还是黄昏天暗时,那熟悉的脚步声,另我振奋,但随后又传来一阵稳健的脚步声,让我为之一震。她站在我面前,我尽力伸展着所有的躯干,等待着她的赞许。而从她身后出现一位帅气的少男,淡蓝色的短衫,一头乌黑的短发,有着和她一样的微笑,他们简直就是天生的一对。我的心突然之间像是坠入了冰窟,整个身躯不自主的左右摇晃,频频颤抖。我怎么会这样呢?我只是一颗植物,不该也不配拥有人类的感情。她弯下身体,闻了闻,对他说:“我要把它送给你。”然后用双手将我握住,轻轻一拨,将我连根拨起。此刻我才明白,原来我的生命是如此脆弱。我浑身的精脉被甩得到处都是,遍地的鲜血还有我的泪深深的向地下渗去。我大声地嘶叫,她却全然不理,我的心像玻璃般的支离破碎。
其实,我终究只是一棵卑微的小草,不论我变成多么美丽的花朵,也只不过是一场梦,一场没有结局的梦。在这个梦中,我也一直都是个不起眼的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