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而去,不知归所。
似一颗蒲公英种子,只是随风而去,直至风停我落,生根发芽、繁殖死亡。
只道不畏生死,我心向阳。由生至死这段岁月,我乐观向上,是死我便繁衍后代、延续生命。不会随波逐流,有了家,定了心,我情至此,矢志不渝。
我本心向阳光,明媚灿烂,归途中不畏艰险,却不知何时死了心脏,失了希望。
开始畏惧归途中的雨雪会阻挡我前进的步伐,打落我飘浮的绰约身姿。
开始畏惧归所里的环境会阻挡我生长的激情,消逝我期望的风华绝美。
开始畏惧我所畏惧的一切都将成真,现实会将我打入谷底。
我消极对待这可能会发生一切。雨雪打落、归所恶劣归由天定,是生是死都是宿命,我无法决定,我也不相信我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活着是上天待我不薄,死了是命本如此。
一念成神,一念成魔,一念之间便是千差万别。是乐观向上,还是消极对待仅在一念之间。
我本心向阳光,却被现实打醒。太多太多的事情让我开始不确定了自己的心,就像瘸子失去了支撑的拐杖,我失去了希望。
海子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不知道他说的什么意思,隐约他给了活着――精神上的支柱,他卧轨自杀也不可否认他乐观向上的高尚情操。是否他也模糊了希望,不确定了自己的心,或者是他去寻找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劈:材喂马,周游世界。现实不能给他的,他便去寻找自己的世界。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就是很小的风浪,也会扬起美丽的风帆;再大的雨雪,也会洒落的风华绝代;我是一颗蒲公英种子,也会飘浮的绚烂多姿。
随风而去、不知归所是我的宿命,不畏艰险、乐观向上是我的态度。我就是我,无法决定开始,我便去掌握之后的所有,直至结束。
只道不畏生死,我心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