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学到现在结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但千百人之中只有一个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就是我的同班同学许子健。
许子健是一个个子中等,长着一双大眼睛和一对小耳朵,还有一个高高的鼻梁;粗壮有力的四肢,构成了我最好的朋友。许子键不但是我生活上的朋友,也是我学习上的朋友。
记得有一次,我的妈妈给我买了一条很漂亮的裤子,我很喜欢,就把它穿上了,然后就去找许子键玩了。我刚找到许子键,就决定和他一起爬树。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我的裤子被树枝挂到了,一下被划开了一道大口子,我有些慌张了,妈妈知道了一定会责怪我的。
许子键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说“不要怕,我的家里有一条和你的这条差不多的裤子,我等会儿给你拿来。”我说“不行,如果被你的妈妈发现了,你会被责备的。”他说“与其让你受责备,不如让我受责备更好一些。”说着,他便去拿裤子了。当他拿到裤子以后,便毫不犹豫地和我换下了裤子。我听说事后他的妈妈让他罚站了两个钟头。我说“还是把裤子换回来吧。”他说“不行,换回来我又要站两个钟头。”唉,许子键就是那么体贴人。
还有一次参加考试的时候,我的笔丢了,我非常伤心。这时许子键走过来说“你怎么了,好像很伤心,我告诉他我的笔丢了,他便毫不犹豫地把他仅有的一支笔借给了我。等我答完试题后,再把笔还给许子键时,已经过了很多时间。我看了看他,只答完了几道题,还有好多空白,而此时时间刚好到了。试卷批改完后,许子键只有35分,不但被老师责骂了一顿,也被家长责骂了一顿,他很伤心,我也很伤心。
许子键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肖强,一个乐于助人的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