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一个充满生机的新学期已经来到了我们的面前,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幢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开始了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新的里程。
下面我将送给同学们五大优秀品质,希望大家运用实际行动不断强化这些优秀品质,成就自己的靓丽人生。
一是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首先要坚定地相信:“我是最棒的,我一定会成功。”要坚信,你就是一颗金子,你就是要闪闪发光;你就是一只雄鹰,你一定能展翅高翔。其次,要坚定地相信:“成功一定有办法。”只有用科学的方法指导你的行动,才会让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二是要“懂得感恩,学会尊重”。同学们,懂得感恩,懂得尊重别人,你会活得更潇洒,更爱学习,更爱生活,更爱别人,更爱班级,更爱学校,更有团队意识,更有亲和力,从而赢得别人尊重。这里说的是要永远对父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懂得尊重和感激老师,同学之间也要互相尊重、互相友爱、互相宽容。
三是要“小事做起,尽心尽责”。如果一个人有了责任心,他的生命就会闪光,就拥有了至高无上的灵魂。因此,我们要树立责任意识,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好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
之”。缺乏责任感的学生是不可能成高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的。
四是要“把握今天,立即行动”。英国诗人布莱克曾经说过:“成功是一架梯子,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是爬不上去的。那些做了决定就立即行动的人,才是我们这个社会真正的赢家。”只有行动才会让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只有大量的行动才会让我们不断超越对手,超越自己。
五是要“坚持到底,决下放弃”。在成功者的字典里,没有“失败”二字,只有“暂时还没有成功”,只要坚持到底,决下放弃,就一定能成功。
同学们:新学期,新高度,新挑战,坚定信念才能有收获;新学期,高标准,高要求,师生共进,真心行动方可成大才。同学们,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有丰硕的成果。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