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黑淡黑的头发中掺杂着几根白发,脸色稍有些发黑,有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他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已经四十不惑了,可内心还是童心未泯。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一个布满灰尘的纸箱里找到了一个溜溜球。一个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写完后我小心翼翼地打开抽屉从里面拿出溜溜球,我正准备玩,因为房门没关的缘故,这一幕被爸爸看见了。
爸爸一把将溜溜球抢了过去,迫不及待地操作了起来——他的手指快速地摆动了起来,眼睛像磁铁一样,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高速旋转的溜溜球,他先将溜溜球往后一抛,球高高飞起时,在空中划过,形成了一道优美的曲线;他再把它收起,往下一丢,球又转了起来,接着,爸爸就做起了高难度的花式动作。爸爸把他小时候玩溜溜球的趣事告诉了我,他现在玩的正是花式技巧“睡眠”和大名鼎鼎的“溜狗”,厉害着呢!妈妈突然走进来,说道:“跟个“老顽童”一样。”便把爸爸手中的溜溜球递给了我。
还有一次,我们全家去深圳动物园,在路上,我们看到了一种“自动纸鸢”,“一转就能飞”,那个头发苍白的老奶奶介绍道。爸爸可能是又变成“老顽童”了,花十元买了两架,弟弟一架,我一架,爸爸拿着我的那架“绿纸鸢”一转,用力地朝着天上一掷,那纸鸢马上在天上高高地飞起,飞了几转,掉在了爸爸跟前,爸爸就一直玩、一直玩,“老顽童!”弟弟突然叫道,爸爸大概觉得不好意思,所以迅速地把纸鸢递到我手上。
这就是我的“老顽童”爸爸,是不是童心未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