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这一年,对于别人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年,看着身边的朋友都在拼命地为高考打下扎实的基础,而我却整个身心都坠落在黑暗的深渊里……
这一年对于我来说是漫长而又短暂的。不知在何时我喜欢上了肤浅地将一本又一本畅销书似懂非懂地看完;喜欢上在老师讲课讲得口沫横飞时颓废地趴在课桌上,在梦里不知天南地北地欢笑;喜欢上无故逃班主任的课,然后无所事事地在校园里孤独地游荡;喜欢上抽烟喝酒,醉生梦死,吞云吐雾的感觉。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当上逃兵。逃避现实,逃避一切熟悉的人事物……
每次坐在班主任的办公室里时,我总能很悠闲自在,坦然地面对老师那煽情感人的敏感问题,每次老师都会在我冰冷的眼神和没感情的语调下无奈地摇了摇头。那时,内心却有一股莫名其妙的痛快。看着他们为一块玄铁不能铸造成一把利剑而痛心不已时,我的嘴角总能扬起一丝莫明的笑容。
感觉我变了,真的变了很多,至少已经能够适应黑暗的环境。
升上高三,觉得应该对这个严肃的字眼有点表示。于是重新翻起了久未翻过的书本,在艰难地坚持了一个月之后,我终于能够清晰地体会到自己内心的无力感,在放荡了一年之后,我已经明显和优异成绩脱节了。接着,抛开了这种单调乏味的日子。渐渐地,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了毫无意义的遐想上,常常独自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不厌其烦地幻想自己在冰天雪地的雪峰上悠然地吹笛子。想像笛声响彻天地之间。此时,仿佛身边一切喧哗吵闹的嗓音都会随之消失于耳际。
过这样的日子,难名会遭受到身边人的质疑。美好的青春年华,眨眼而逝,我这样虚度时光,会不会太过浪费了。对于这样的质疑,我只能苦笑。他们不明白我这样的生活并非暗淡无光的,不知道走过去的时光会化成一幅幅美好的油画长存我的脑海里,不相信我以后回首时随便都能够打捞到金光闪闪的珍珠。
现在的生活和以前的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这也使我体会到了一个亦精彩才是真正的精彩的境界。我知道自己做到了,再也不用把自己的快乐系在别人的身上,再也不用照别人所指定的路无趣地走下去。让自己不用再依靠谁也能健康快乐地活下去,不再为了谁而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我感觉自己拥有了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而且很容易拥有的感觉――快乐!能够不屑别人对我投来的异样的眼光,跟随自己的心走,做心里想做的事,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莫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