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音基课上,王老师突然我问座位与我相邻、就在我右边的张珍妮同学:诶,珍妮啊,你是不是没有睡醒啊?这时,一直耷拉着脑袋的张珍妮同学才缓缓抬起头来。哎哟,你的眼睛怎么变红啦?这样的话,老师就不能一直看你的眼睛了,会传染的,你也不要乱碰东西了。
什么,她得红眼病了?老师啊,您说得倒轻松,也不考虑考虑我的感受!我,我可一直和她贴在一起坐呢!哎呦,我,我不会已经被传染了吧?这个红眼病的高发期不是已经过了吗?那一阵子我印象尤为深刻——因为那段时间,我们都不用做眼保健操了!不过,回归正题,要是我真的被传染了的话,我的这个寒假所有的计划不都化为泡影了吗?哦,上帝保佑,救救我吧!
此刻,我的心中尽管恐惧,可我的心里还是充满了对红眼病人的好奇,毕竟我还从来没有见到过红眼病病人,可是刚才又被老师说怕了:我不许,也不敢看她,万一真的被传染了,那就糟了!但是,话说回来,红眼病人的眼睛到底是像吸血鬼那样全部是红色的,还是像兔子一样只有眼珠是红色的?或者更特别,只有眼白变成了红色?唉,真是令人难以捉摸!不过,我也不敢问她,因为——还是之前那一个原因:要是被传染了,那可就糟了!
现在,我还真的是感受到了健康重要性,没有了健康,再有任何东西都是白搭。比如说生病。生病的经历谁会没有?我也有过。尤其是发烧的时候,整个人难受的要命,晕乎乎的,软绵绵的。这时候,给你吃任何你平时再喜欢吃的东西,你也会觉得难吃的令人作呕
唯有健康是最宝贵的,有了一个棒棒的身子,才会创造出许多不可思议的奇迹。我曾经看过这么一段相声,其中,演员对苹果之父乔布斯做出了这样的评价:乔布斯赚了整个世界,却赔了自己的健康。由于工作给他带来的过度劳累,使得他英年早逝了。的确,没有了健康,没有了生命,你再有其他任何的东西又有什么用呢?
健康是地基,有了它,你才能拥有和享受其他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