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繁华的世界之中,活得丰富多彩,兴奋的大脑有时会让自己忽视了自己身边最重要东西,到迷茫之时,才有所感觉和领悟自己丢了什么,最后后悔不已。
“乱花渐欲迷人眼”,在多彩的人生之中,自己沉浸里面,渐渐双眼迷离,看不清,也摸不着,慢慢的沉迷在这个世界当中,只看到了表面的东西,却忽视身边最重要的人和事,这无疑是对他们造成了内心的伤痛,成为他们心口上的一道伤口,留下伤疤。比如亲情、友情或某样重要的东西……
亲情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自己的迷茫和叛逆给亲人惹了或多或少的麻烦,他们总是心安理得地为叛逆的自己原谅一切,而自己则认为亲人的付出是应当的,渐渐忽视了亲人为自己所付出的感情,在行为和语言上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在他们身上划上一个又一个伤口,任其因自己而受到伤害。
自己因为年少轻狂和任性叛逆一次次揭开亲人的伤疤,负气离开家出走,遇到了许多的人和事之后,自己也因此受到伤害,回头才发现亲情的温暖和重要,原来避风港一直都在自己的身旁,只是自己没有用心去珍惜和爱护,而是用极端的方式去漠视和践踏。
华语文学中著名的文学作家三毛,在四十多岁的时候,在台北的一家医院中自杀,去陪伴她离去多年的丈夫荷西。她笔风独特,有着自己的个性,发表的文学作品在海峡两岸文学界掀起了多年不退的三毛“热”,她热爱旅行,热爱生活,热爱亲人和朋友,所写的文章多是她对生活的描述,儿时的她叛逆极端,把亲人伤了一遍又一遍,长大时才感受到亲人付出的不容易和伟大,但最后她还是忽视了身边最珍贵的亲情。
她的自杀,让最亲近、最重要的亲人在世上为她哭泣。如果当初三毛珍惜地重视地看待着自己最重要的亲情,考虑他们的感受而坚强地活了下来,也许华语文学界就会又多了几部经典的文学作品,她的亲人也就不会为她那么痛苦了。所以珍惜身边的一切最重要的东西,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感觉到了就要看清、抓紧,才不会伤害到他们。
友情亦如亲情一样,值得珍惜和重视,才不会离自己而去,离去了,内心的某一支撑点也许会因此而倒下,成为一堆废墟。
在这繁华的世界之中,我们不能只看到了表面的东西,让其混乱了自己的视线,忽视了自己珍贵的重要的东西,珍惜身边最重要的东西,别让他们受到漠视和伤害,也别让自己终身都在后悔中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