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最后一天,是真正让我感悟到“战友”“同学”的重要性……因为,那一天,同学们开始团结、互相帮助……
我们那天站得笔直笔直的,开开心心的!却不知道,一场洪水将要来临……有一位大宋老师来向我们说了一个故事:有一位教师,带着同学们,住在教室里,虽然那里是竹房,但,却充满了温馨……但,孩子们正在熟睡的时候……雷电交加、山洪暴发!!有一个孩子醒来了,他大声的叫了起来“洪水来啦!洪水来啦!”大家都被他的害怕的叫声给吵醒了……教师把他们一个一个救了出来……但当她回去救自己的亲人的时候,亲人要不是被洪水冲走了,就是淹死了……
大宋教师跟我们说:“在每个班的每五个家庭中选出一名敢死队员!选出的敢死队队员将要搬运那80多斤重的沙袋来回跑!!”我们一号家庭选出了李秋楠……几个家庭中的敢死队队员选出两名搬运沙袋,选中了胡志诚与李秋楠!!她们来来回回跑了几十多圈,李秋楠摔跤了……她为了我们,为了集体,为了战友,为了共处了5年来的同学摔跤了……牺牲了……现在,因为他们来回搬运沙袋,堵住了那深深地洪水!!但,毕竟那只是竹房!也会塌的。所以需要五名留在洪水中的战友替我们挡着那竹房倒塌的危险……谷邑雨奋不顾身的上前去说“我宁愿我死,也不愿你们死!”这句话,包含着多么深刻的情感,包含了5年的友谊……是那么的感动啊!!!直升机来了,但,眼前却让我们惊讶!直升机上只有五个座位……大宋教师说:“拿起你们手中的三个生命签,握在手中,迷上眼睛祝福着拿到你想要给的同学……”我们祝福完后,把自己的生命签给了自己想要给的人……五个拿到最多生命签的人,将活着离开洪水的灾难中!!他们哭了,因为是他们的战友。同学给了他们生命,给了他们生存的希望!!!他们无话可说,因为除了谢谢,还有其他感言。但,话在心中,说也说不出来……感,在心中!
生命是那么的美好啊!这次军训给了我感悟!战友、同学,他们是我们的亲人,永远都不能忘怀的!是他们,给了我们快乐。是他们,给了我们希望……同学,和我们共处了5年!谁能忘怀这比山还高比水还深的情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