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保护自己是必须要做的,要学会在地震的时候让自己安全。每年的5月10日学校都会让我们练习一次防震演练
今天我们带了湿毛巾,听了广播,广播告诉我们三种声音: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告诉了我们等下该怎么做。
正式开始了,预先警报响起我们纷纷躲在桌子下可个高的人躲不下去,老师想出了一个鬼点子,用书包遮住头,警报解除了,班上一片狼藉,我们把桌子摆好了,第二声空袭警报响了起来,我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向门口冲去,本来不是太拥挤,因为234班紧张的同学往前冲就变得好拥挤,还有同学在后面叫道如果是真的有地震,我们只能等死了。我们跑到操场蹲下来,刘景荣去报数了解除警报响了,我们排成两队回了教室。
老师说:“这不仅仅是一次练习,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你们没有去认真对待,到真正有地震的时候,你们就真的只能等死了以后就认真对待点吧。”我们一个个听得若有所思。
这次防震应急演练。让我们深受启发,下次的防震演练,我们一定好好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