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国旗下的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G1308班的林湘岷,很荣幸我能做今天国旗下的讲话
上周六,在学校团委的精心策划、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圆满举办了株洲市第三届社团文化博览会,本次博览会让全市的精品社团在二中集体展示,二中参与展示的十五个社团更是光彩夺目,可谓盛况空前。这次活动促进了二中与其他兄弟学校社团的文化交流,也让我们在热烈、激动的气氛中更深入地理解社团的文化内涵。在这庆中秋、迎国庆的欢快气氛下,我作为二中人,对二中能够成功举办本次社团文化博览会感到骄傲与自豪!
中秋佳节刚刚过去,再过一周,我们就要迎来伟大祖国67岁的生日了。同时,可爱的国庆假期就要向我们招手了。但是,我们更应该明白十一国庆的深层意义。
十月一号,这个曾经数以万计的人为她的早日诞生,而不惜付出生命的日子。但那曾经让人为之热血沸腾的革命故事,那些革命先辈的光辉形象,也开始从我们的脑海里慢慢的模糊、淡忘。
如今的十月一日,在大多数中国人的印象中,仅仅只是个黄金周的概念了,只是一个玩的日子,已经体会不到别的更深层的含义了,到底是我们麻木了,还是我们习惯了呢? “国庆节你要做什么?”“在家看电视”,“睡觉,休息”,还是玩电脑游戏,亦或是在家学习?是的,我们有很多种方式多过国庆节。但是,我认为国庆节是全国人民的节日。这个节日是激发我们爱国情感的最好时机。
爱自己的祖国,爱自己的亲人,是一种思想,也是一种信仰,是人类的最高情操。美国一个普通的乡村教师说过一句话:不懂得热爱国旗的学生,无论他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学生。在美国,热爱国旗是一件极其平常而又非常光荣的事。在波兰,每一所学校都专门设有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并使之融入政治、历史等科目中。在泰国,爱国主义教育,是每个学生必不可少的一门课程,政府极端重视对青少年进行民族传统和爱国教育。最具特色的是韩国,它把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韩国人历来以使用本国产品而引为骄傲。可见,爱国世界各国共同的追求。
是的,一个人没有选择国籍的权利,但必须选择爱自己的祖国,尽管祖国还不够强大,尽管祖国还存在很多弊病,但我始终坚信,我的祖国永远是向前发展的,她的前途是最终无限光明的。 这也是全体国民心中的“中国梦”。
我爱我的祖国,伟大的中国,生我养我的地方,这里有我的家人和朋友,有我的青春和梦想。祝伟大祖国67岁生日快乐!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