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刚刚开始,我们就起程前往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开始我们的青岛四日游啦。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三面环海,一面接陆,巍峨的崂山傍海屹立,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辉映出青岛特有的美丽身姿,具有典型欧式风光的建筑,形成了中西合璧,欧亚风情的特色。赤礁、细浪、彩帆、金色沙滩构成青岛美丽的风景线。
青岛游第一天 8月1号
8月1号,早上4:30大家准时起床。经过一番梳洗,又吃了早饭,我们就早早地出发了,前往海滨城市——青岛。Lets go!
据导航仪显示,我们大概要六个小时才能到达青岛金沙滩。一路上,我和妈妈坐在后面的两个座位上,是一路吃一路睡,六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来到了金沙滩,一股股海风,扑面而来,股股海风中细细闻,似乎还间杂着淡淡的咸味。
来到青岛,最著名的自然就是海鲜啦。在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海鲜。所以说,来到这里如果不吃上一顿海鲜,也就太对不起我的肚子了。中午,我们在金沙滩附近吃了顿海鲜,不是我吹牛,那海鲜的味道真的不错,至少比南京这儿卖的好吃。吃饱喝足后,我们便来到金沙滩“游泳”了。
说实话,青岛的大海美丽极了:天是一片蓝玉,海是一块翡翠,远望水天相连,蔚为壮观。我首先看到的是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的沙滩上,有的人在遮阳蓬下睡觉;有的人在海里游泳;有的人在吃烧烤……早已换上了泳衣的我赤足踩在细软的沙滩上,了望那浩瀚无边的大海。海,平静时,像一位温顺的孩子,每当在海水波光粼粼时,似一面镜子,又似在与广阔的天地微笑。而我们,正在风平浪静的水里玩耍,不时有几只海鸥飞来凑热闹。这是海平静的一面,可有时海又像一头愤怒的雄狮。那是在大海涨潮时,波涛犹如千军万马,向海岸冲来,人们还会在远一些的陆地上隐约听到海浪直奔沙滩的声音,让人觉得此时的大海是那么汹涌澎湃。我们在海浪声中相互扑打嬉戏,一层层美丽的浪花,呼啸着向沙滩打来,一眨眼它又逃了回去,就像一群顽皮的孩子打闹着。这时,一个一米多高的大浪拥上来,我赶紧把身体背过去,一浪过去了,我就向前走几步。不一会儿,又一排大浪冲来,我赶紧往回跑……绿海碧波留下了我们欢乐的笑声,那感觉正是爽极了!
我费劲的从岸边走到了距离岸边有30米左右,我是面临着一批又一批的浪,虽然会喝一点海水,不过这样玩真的很带劲啊!超刺激啊!水魔方的那个大冲浪跟这里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玩开心了,也喝饱了。我们便穿好衣服,前往崂山风景区。我们在那里定了房间。大概晚上7点的时候到了那里。哇塞,空气好新鲜啊!而且,我们正处于崂山半山腰,晚上睡觉都不用开空调。简单的吃完了饭,我们便洗洗睡了。
青岛游第二天 8月2号
早上4点大家就起床了,按计划,我们是要开车下山,到山下停车场进山。
那个时候,天还是蒙蒙亮,还没有太阳。可能是因为在山里,有一点露水,所以感到丝丝凉意。我们一路上,喝山泉,玩山水,逛景点,玩的好开心啊!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慢慢地慢慢地,已经不知不觉的到了山顶。怎么说呢,反正这里的风景很优美,我找不出一个成语可以来形容它的自然美。我和爸爸偷偷的离开了山上的小亭子,我们俩是偷偷的前往悬崖。
在悬崖边,有着缕缕微风,微风里还带着丝丝露水,好凉快。如果生活允许的话,我说不定会在那里生活下来。我和老爸在悬崖边上,拍了好多的照片想留个纪念。
我最喜欢崂山的一个景点——九水。我们是从“三水”开始玩的。一路上,我们玩了大龙门、二龙门、狮子头、潮音泉等等,我看到狮子头时,就觉得好逼真呀,就像一头真的狮子站在那里,狮子站在那儿多威武啊!这可真是一块奇石啊!我最喜欢的是潮音瀑,我们走到那里时就觉得这里的瀑布太美了,瀑布像一个门帘一样,潭水清澈见底,瀑布发出“哗啦啦”的声音,这声音听了让人心旷神怡。这景色太美不胜收了,崂山可真是山高水长啊。到了山底,已经9:00了,我们一人吃一个冰淇淋,吃完了便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石老人浴场。
我光着脚丫漫步在海边,被细细的沙子轻轻地托着,雪白的浪花嬉笑着奔向岸边,化成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天边。天,仿佛受到浪花的感染,湛蓝湛蓝的,上面映出了她的影子。小岛静静地伫立在碧波之上,琴声般的天籁之音缓缓流出。中了魔咒的皇家宫殿寂寞的立在那儿,倍显凄凉。石老人默默的坐着,低头思念着她的女儿。海风,夹着海水的咸味吹过,头发被吹得凌乱。
我们在那里玩到了晚上,便收拾收拾回到了宾馆。
青岛游第三天 8月3日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打算去栈桥玩的。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过后,我们便前往目的地——栈桥。
海浪拍打着栈桥,击起无数的浪花。栈桥上的人很多。还有不少小商贩正蹲在地上忙着铺摊位,嘴里还不时吆喝着:“小海螺5块3个,鹦鹉螺20块1个……”而那些游走的商贩,一只手臂上挂满了一串串闪亮的珍珠项链,另一只手上则戴着许多用各色贝壳串起来的手链,不断拦住过往的游客:“刚出海的,要不要来一串,做个纪念?”
一群穿着泳装的人,络绎不绝地从我们身边走过,他们是去游泳滴。 在栈桥的两侧聚集着一些海钓爱好者,他们每人都有一个鱼杆,有的鱼杆被抓在手中,有的则斜靠在护栏上,还有的只是把一根鱼线绕在栏杆上,奇怪的是这些鱼线的顶端都没有浮子,只是靠一个鱼钩垂在海里。只见一位老爷爷,先在鱼钩上串上一条红色的蚯蚓作为鱼饵,然后抓起鱼杆,侧身将鱼线甩进大海中,等待鱼儿上钩。只见老爷爷的身边还有一个小桶,桶里装着几条钓上来的小鱼。望着桶里的小鱼,我好奇地问:“这么小的鱼,有什么用?”老爷爷笑着说:“小鱼煎豆腐很香哦,我们青岛人最爱吃了。”
栈桥上更多的是像我们这样漫不经心的游客,走走停停,照照相,看看商品,还还价,欣赏自由式跳水,偶尔和钓鱼的老人聊上几句,而我们小孩子则跑向退潮后露出的礁石,捡起了贝壳,好不惬意!
慢慢的,栈桥上的人是越来越多, 于是我们便打算打道回府。
到了地下停车场,我们去超市买了一大箱的水,又买了一些小吃。便返回石老人浴场附近的宾馆。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便呆在海里面玩水。回去之后,吃完饭便洗洗睡了。
青岛游第四天 8月4日
今天,我们去了五四广场。
我们打算去坐游艇,然后便回南京。
目光转到五四广场,五月的风放射着光芒,好像在赞美五四运动的成绩与辉煌,赞美新青年的勇气与胆量!五月的风,如同圣火,传递着激情与希望,传递着现代青岛的骄傲与激昂!
我们回南京了,我在心中默默地说:美丽的青岛,可爱的青岛,拥有着激情与梦想的青岛,在奥运的面前,在世界的面前,为我们谱写了新时代的乐章!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天堂般的美景会永远的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