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种莫名的情愫又来临了,悄悄地,飞快的。
又回到了起点,我们又要进入新的学校,又要在英语课上,用my name
is介绍自己,又要加新的课程,还要认识些从没见过的同学,新的教室,新的讲桌,讲桌上又要站着陌生的身影……
惘惘然,还是那殷殷的思念,还是想回到那个熟悉的地方,那个时逝如流水的地方,还想再听一次数学老师拍着脑门焦躁地说懂了举手,还想再享受英语老师超高嗓门式的标准英语,还想念语文课上那个青春不老,慈祥又可爱的老人,还想在化学课上,再被叫起尽管什么也不会,还想在地理课上跟你传纸条,然后忍不住笑出了声,还想在体育加试的那天,再一起冲高向前……
记忆真是个神奇的东西,一点一滴,一分一毫,独一无二,每一天,每件事都尽收囊中。三年就这么嗖的飞走了,每个人都要经历,就像林萧说的,没有人能够永远年轻,但总有人,正年轻着。时间啊,你铸就了我生命的平平仄仄,见证了我生命的潮起潮落。你无处不在,又无影可牵。青春,成熟,老去,想来生命不过如此,就连我这个年纪,也都能看破他的真谛。如果说生命是那宏伟浩壮的章嘉雪山,一望无际,辽阔白银,那么青春则是那山涧奔跑的一只小雪貂,在雪白的生命大道上踩下一个个圆满的脚印,然后脚印一点点变大,速度一点点变慢,因为它已变得成熟,早已熟悉了雪山上的一切一切,它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尘埃落地,洪潮退去,我们都将改变,都将脱下青春的糖衣,都将把记忆尘封,都将成熟。那些逗得你开心笑的,惹得你伤心生气的,那些你难忘的,被感动的,你深爱的……
回忆吧,回忆吧,回忆那些快要被你忘却的,因为青春,就要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