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们已经生活在快速发展的高科技时代里,"网络"这俩字儿更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了。对于平时"触网"的人们来说,如何正确的运用网络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其实,简单来说,网络只不过是个虚拟世界,它好比一条高速公路,它可以把整个世界变成一个紧密连接的村落。网络确实非常神奇,它的方便、快捷等多种优点,拓展了我们的知识面,给予我们在其中遨游的空间。它的出现改变了我们传统的思维方式,给我们的生活以极大的帮助。坐在家里便可以浏览网上图书,几分钟内就可以收到相隔万里发来的信息,在短时间内即可获得你想要的各方面的信息等。
然而,网络更是一把双刃剑,在给我们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给中小学生带来许多隐患。各种各样黑色的阴影正在向我们袭来,其中网恋、非法网站、网络游戏等就像包着糖皮的炮弹一颗颗的向我们发射而来。各种五花八门的网络游戏吸引着心怀好奇的同学们。许多学生旷课跑到网吧中玩游戏,聊QQ,看不良照片,有的甚至于干脆通宵在网吧玩游戏上网,并且睡在网吧,吃在网吧,还有的竞在操作非法网站,这样既损害了自己的身体、身心健康发展,还浪费了宝贵的青春,浪费了父母的血汗钱,辜负了父母的一切期望,更耽误了我们的学业。
网络还是犯罪团伙底下隐蔽的世界。犯罪分子利用互联网这个虚拟而又辽阔的世界,进行犯罪活动。他们披着互联网的保护衣、隐形衣,使人们看不到他们黑暗的心灵、丑恶的心灵。经常在电视上和报纸上会报道"XXX女子或男子被网上犯罪分子骗取了XXX钱",还有的更可怕,"XXX女子被犯罪分子杀害",这些都是铁一般的事实,证明 了互联网隐藏着许多的黑暗。另外,网络上还有很多"黑客",他们到处散播病毒,使互联网的速度大大降低了,严重阻塞了互联网这条盘虬卧龙般的高速公路。更可恨的是,一些不法网站竟然在网上提供暴力视频、文字等,严重毒害着人们纯洁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