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星河中,有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事,有快乐的、伤心的、酸楚的、感动的事,现在就让我挑一件我最难忘,最感动的那颗星星吧!
记得上月月考过后,老师开了一次家长会,评价完这次学习成绩后,老师开始公布班级成绩排名了,我的心怦怦地跳着,不停地搓着衣角,无法控制,我紧张极了。“第一名,小于;第二名,淼萱;第三名……”此时我恨不得让老师快点把我的名字念出来。前五名都念出来了,还没有我的名字,我大失所望,最后模模糊糊听到我排在第八名,我紧张地注视着坐在我椅子上的母亲的神情。母亲皱了一下眉,我的心情顿时跌入谷底,只能羡慕地看着前面五名同学上前台领奖状。
家长会结束后,我惊慌失措地坐在了椅子上,不停地写字,眼里含着泪水,使劲地低着头,不停地眨着眼睛好不让掉泪。此时我恨不得找个地缝藏在里头,我吸了吸鼻子,心里想:回家要挨训了。前桌小朱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异样,关心地问我:“你怎么了?”我掩饰着说:“没事,只是有点感冒。”
放学了,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地讨论着自己的成绩,而我这时最不希望看见的就是母亲,可偏偏刚走到校门口,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叫我,我向四周望望,却恰巧看见了我的母亲,我扑到了她怀里,泪水忍不住簌簌落下来,说::“我知道您要说我没考好。”母亲却平静地说:“我为什么要说你?”我一下子呆住了,无法形容心里的滋味,默默地跟着母亲往家走,我平静了心情后问母亲:“为什么不说我?”母亲说:“说你也来不及了,这次没有考好,下次再努力啊!”
这似乎是一种安慰,更似一种间接批评与鼓励。我说:“嗯。”母亲又说:“你看看你父亲没有学历,天天地里干重活,累死累活的,以后也没有养老金,只能靠你,好好学习,有份工作挣钱养他老呢。”听了母亲的话,我再次落了泪,并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我的心里像被灌入了一股奇异的力量与感动。
此时,夕阳正红,让夕阳为我作证,我要倍加努力学习,争取这个月考出好成绩,让父母亲以我为荣。望着夕阳下的母亲我有丝悲伤,有丝幸福,又有丝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