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庄里养了两头猪。每天晚上,公猪总是给母猪放哨,他生怕主人乘他们熟睡时,把母猪拉出去宰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母猪日渐肥胖,公猪则一天天瘦了下来。
有一天,公猪突然听见主人在跟屠夫商量,要把长势见好的母猪杀了给卖掉,公猪伤心至极,于是从那天开始公猪性情大变。
每当主人送来吃的,公猪总抢上去把东西吃的一干二净,每天吃好后便躺下大睡,并且告诉母猪现在换做她来放哨,如果他发现她没放哨的话就再也不理她。
母猪很奇怪公猪突如其来的变化。日子一天天过去,母猪渐渐地觉得公猪越来越不在乎她。母猪失望了,而公猪还是若无其事的过着安乐日子。
很快一个月过去了,主人带着屠夫来到猪圈,他发现一个月前肥肥壮壮的母猪瘦的没剩下多少肉,而公猪则长得油光。这时的公猪拼命的奔跑,想引起主人的注意,表明他是头健康的猪。
终于,屠夫把公猪拖走了,在拖出猪圈的那一刻,公猪朝着母猪笑着说:"以后别吃这么多!"
母猪伤心欲绝,拼命的冲出去,但圈门被主人关上了,搁着栅栏,母猪看着闪着泪光的公猪......
那晚,母猪伤心的躺倒在以前公猪每天睡的地方,想念着他们过去的美好回忆。突然母猪发现墙上有行字:“ 如果爱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愿意用生命来证明 !”
有个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这个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读懂你,能走进你的心灵深处,能看懂你心里的一切。最懂你的人,总是会一直的在你身边,默默守护你,不让你受一点点的委屈。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