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努力多做好人好事,做一个品格高尚的人!我们的生活很幸福,那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穿新衣、住新房;幸福是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新知识;幸福是一家人围在桌边一起聊天一边吃可口的饭菜……其实幸福有很多,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呀。近代以来,无数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为实现祖国今天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来到名人馆,向大家介绍我国核武器建造的元勋——邓稼先。
邓稼先是我国伟大的科学家,被称为“两弹元勋”。他从小就立志要学好本领,报效祖国。长大后,他去美国留学,26岁就获得了博士学位,被称为“娃娃博士”。他的老师让他留在美国深造,可邓稼先义无反顾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美国条件这么好,你为什么还要回去呢?我爱我的祖国,我要为她贡献力量!在飞沙走石的戈壁滩上,邓稼先不畏严寒酷暑,日复一日地进行研究和试验。经过不懈的努力和钻研,邓稼先和同事们终于成功研制出我们国家的原子弹、氢弹。1964年10月,中国自己设计、制造的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了!1967年6月,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试验成功。邓稼先无愧于“两弹元勋”的光荣称号。
我也喜欢军事科技。近年来,“神九”与“天宫一号”实现首次载人交会对接;“嫦娥二号”工程完美收官;“蛟龙号”载人成功深潜海底7000米;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交付入列,歼-15舰载机成功起降;
“嫦娥三号”成功发射……,我国重大科技工程全方位成功亮相,上天入海书写了一串串闪亮的“中国创造”。看到中国越来越强大的新闻,我心情激动,萌发了为祖国富强而贡献力量的美好愿望。今天的美好生活来自逐渐强大的祖国。爸爸周末陪着我上科技馆、图书馆,汲取科学知识;妈妈暑假带着我去北京登长城、看故宫;去青岛、大连参观军事博物馆,直观了解历史文化和现代科技的结合。感谢老师和家长告诉我,有理想就要坚定信念。
作为小学生,我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小小的力量,累积起来,就是对祖国大大的爱。为了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