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来啦,妈妈买来一束草蒲和艾叶,插在门前。这两种植物都是绿色的,艾叶像菊花的叶子,菖蒲则长长的,像芦苇叶。两种植物都散发出一阵清香,听说都可以驱虫。
妈妈还给我买来一个香囊,我万分惊喜。这个香囊一面绣着“三溪堂”,一面绣着“平安符”,是红色的底,黄色的边,上面和下面都挂着几个红色的珠子。我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草药味。妈妈说这个香囊是她带奶奶去看病时,顺便买来的。
端午节这天有吃粽子和鸡蛋的习俗。今天早上妈妈就烧了粽子和鸡蛋。我超喜欢吃肉粽,妈妈问:“要吃豆沙粽还是肉粽?”我大声地喊道:“肉粽!”我所知道的粽子还有很多:蜜枣粽、鲜肉粽、豆沙粽、火腿肉粽、蛋黄板栗粽......,各式各样,品种繁多。
过端午节的滋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