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只知道爸爸很忙,可不知道他在忙什么。长大后,才知道他是一名禁毒警察。
爸爸在闲暇之时,常对我讲起有关他工作的事情。其中,让我一生无法忘记的事是:
一对夫妇,经营着一家小餐馆。人很老实,生意很红火,一个月的收入很不错。后来,还用赚来的钱,盖起了一座小洋楼,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可好景不长,男人染上了毒品,每天不再经营小饭馆,而是想方设法如何把钱弄到手,去买毒品。后来,他的妻子知道了,劝他去戒毒,可他就是听不进去,竟然三个月没有回家。无奈之下,他的妻子来到上海,做钟点工。但在体检之时,意外发现,32岁的她竟是肺癌晚期的患者。不得已,被送到西京医院治疗。当丈夫拿着家里唯一的存折,去交手术费时,就消失了,消失得是无影无踪。他的妻子,在医院等了七天七夜,走投无路之下,只得带病回到清水。原来,他的丈夫拿着给妻子救命的钱,去买毒品,尽情吸食
听完这个故事后,我才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人们、对社会有多大的危害。
毒品既能让人丧失良知,也能让幸福美满的家庭毁灭;既能让人倾家荡产、妻离子散,也能累及全家。怪不得爸爸常说:吸食毒品,害人害己。
爸爸说,毒品有海洛因、摇头丸、鸦片、冰毒、K粉等类型。他们有药片形的,也有粉末形的,还有糖果形的新型毒品,形状多种多样。在酒吧、舞厅等娱乐场所滥用,更有黑心肠的商人,竟然将毒品添加在食品里。所以,作为学生的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一定要擦亮眼睛,辨清真相,不要误食毒品。
通过爸爸的讲解,我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少年强则中国强!现在让我们携手努力,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真心希望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永远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让我们的身边充满欢声笑语!
不久的将来,我们已长大,在成为大学生的那一天时,可以站在世界的舞台上,骄傲地向世人大声宣布:我们中国没有吸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