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荷花作文
大千世界,万物之中,我既不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婀娜多姿的水仙,也不喜欢傲骨的菊花,光采照人的向日葵唯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在我心目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它那亭亭玉立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年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去成都游玩,在成都人民公园的荷花塘边见到了荷花。
清晨,我踏着晶莹的露珠,披着薄薄的晨雾,信步来到荷花塘边。观赏这半醒半睡的荷花。
来到塘边,一片诱人的翠绿立刻映入我的眼帘。那是满塘荷叶。清晨的露珠落在了荷叶上面,小水珠游说滴溜溜的滚着,呈露着盎然的生机。荷叶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宛转靠在水面,有的直立而起,撑起一伞的潇洒,一伞的飘逸。
我们向前走着,终于看到了荷花。荷花大大的。有的是迎夏怒放,有的是含苞待放,有的是微微张开。荷花的颜色很多,有大红的,粉红的,乳白的。只不过乳白色的极为少见,不过,这次碰巧见到了,它很小,没其有它颜色的大。只有四五个花瓣。粉红色的最多。它有七八个花瓣。它是由淡白,逐渐变成红色的。大红色的就与众不同了。它傲立着,像一位天之骄子。荷花它有一个公同的特点,那就是一层包着一层,靠近花托的花瓣最细,最嫩,最平,金灿灿的花蕊格外娇小。花蕊簇拥着蓬蓬。
一阵风吹来,我感觉自已也变成了一朵荷花,随风起舞,一会儿风停了,阳光照着我们,我回到了现时中来,看看这朵荷花很美,闻闻着朵荷花很香,令我心旷神怡。
荷花呀荷花,你让我陶醉,让我痴迷,更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