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见过那色鲜艳、娇嫩多姿、有“花中仙子”之称的荷花,也目睹过深红似火、香气扑鼻的玫瑰,但令我情有独钟的还是那摆放在外婆家凉台的昙花
起初我觉得他毫不其眼,只有几片粗糙扁平的大叶子,经过风吹日晒,绿色的叶片上有一层薄薄的灰土。但自从那件事情以后,我才真正发现了昙花,才真正了解了那神秘奇特的美丽。
那是在夏天一个星光灿烂的晚上,昙花似乎受不了那种被冷落、被无视的感觉,决定把这一年积累的能量释放出来——开花。这一件从没见过的新鲜事引起了我的关注,我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昙花,耐心仔细的观察昙花的一举一动。只见那昙花的花蕾渐渐地由小变大,成了一个洁白无瑕的花骨朵,柔软得好像丝绸一般。过了一会,花瓣慢慢张开。从顶部看去,里面仿佛飘着薄薄的轻纱,一颗颗芝麻大小的嫩黄的花蕊伸出来花外,独具风姿,同时微微散发出一阵阵清新淡雅的香味。第一次发现昙花的香味比什么花香都好闻,我深深地陶醉了!可是只开了很短的时间,美丽的花瓣便缩回了头。
这次,我发现了昙花是多么美丽。昙花为了把自己的美献给人间,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种可贵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