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饼的作文一:月饼圆圆
中秋节到了,月亮已经上好了妆,白净的脸上发出夺目的光彩。月亮从窗子里透进来,体态轻盈、曼妙的梦姑娘也飘进了我的房间……
“吃月饼了!吃月饼了!”妹妹高兴地又蹦又跳。爸爸从一个精致的盒子里取出一个圆圆的大月饼,中间一个大大的“福”字闪着油光,旁边一圈小花露出灿烂的笑脸。啊,这么大,足够我们全家吃饱了!于是,我和妹妹、妈妈、奶奶围在桌子边,由一家之主的爸爸主刀切月饼。只见爸爸用一把塑料刀把月饼切成5分,先给了我和妹妹两个馋嘴一份。
“哇,我的月饼是豆沙加蛋黄的!”“我的是豆沙加猪油!”我和妹妹几乎惊叫起来。奶奶、妈妈的月饼也切好了,大家开始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咯噔”一声,妈妈惊喜的从嘴里吐出一枚闪闪发光的一元硬币。妹妹拍着手笑着说,硬币!硬币!表演节目!妈妈愣了一会,笑着说,我给你奶奶再切一块月饼,就算是‘表演’了。说完,妈妈认真的切了一大块给奶奶。奶奶乐得合不拢嘴,用她那假牙细细地“品味”着月饼。妹妹见了,也学着奶奶的样子一绝一绝的吃,逗得全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我的笑醒了。如果一个圆圆的月饼能够换回全家的和睦圆满,我愿意花去自己所有积蓄去买一个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