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饼的作文二:月饼的启示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中秋佳节,是流行于全国众多民族中的传统文化节。因为我希望能和妈妈一起去外公外婆家开心地过这个以寓圆满、吉庆之意的节日,所以便准备到步步高超市买一盒月饼。
一进步步高超市,最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高档的盒式月饼。紧接着,我们随意看到的,便是一堆堆凌乱、大小不一的散装月饼。很明显,在它俩相比之下,盒式月饼的包装显得精美、华丽,使我们眼前一亮。可是散装月饼呢,则是显得朴素、简单。不过,当我们真正打开盒式月饼的盒盖之后,才觉得散装月饼是多么划得来。只见盒式月饼里面大部分都是陪衬,而实际能品尝的却少之又少。失望过后,我们便去询问盒式月饼的价格,结果令人震惊!一盒才六块小型月饼,居然就要九十三元钱,平均每块月饼要一十五元五角钱。我们再拿起一袋旁边的散装月饼,十个才十元钱,平均每块才只需要一元钱。看,盒式每块月饼的价格是散装每块月饼价格的一十五点五倍,仅仅只是多了个包装,价格便多了一十四元五角钱,仅仅只是差了一件“外套”,这价格之差竟然这么悬殊。
如今,商品的涨价,并不是因为这件商品非常的宝贵、即将成为“珍品”,而是因为它外表那层漂亮、虚假的“衣纱”。这层“衣纱”曾经迷惑了多少双眼睛,我们都认为只要是好看,就去买它,而不注意实际的好与坏。瞧,这次我和妈妈的事例,就说明了这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