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饼的作文五:月饼
一天晚上,我正在做功课,叮铃铃。。。。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我赶紧接听,原来是邮递员叔叔打来的,他说我妈妈有份包裹,让我们到金钟洒家门口领取。我想肯定是爸爸从遥远的泉州寄来的月饼到了。
要不要打电话告诉妈妈,让她去拿呢?不,妈妈在上班,不要惊动她;要不要让奶奶知道?不,她老人家手脚不灵便,对呀,这可是我千载难逢的,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呀!
我一个箭步冲出房间,一口气跑到楼下。果然,在金钟洒家门口站着一个背着邮递包的叔叔,我一猜一定就是他,于是,我大胆地走过去。问到:“请问,您是刚才打电话给我的邮递员叔叔吧”。他点点头,他先问我妈妈的名字,接着让我在妈妈的名字下签字,最后才把那箱包裹给我。哇,好沉呀,一定是里面的月饼又大又多吧!不只不只,里面的月饼也一定又香又脆吧!好奇心和兴奋的心情驱使我一口气蹬上了八楼。
我一到家,急忙打开箱子,啊!好精美的包装呀,我先打开用丝带系成的蝴蝶结纸箱外壳,只见八盒小巧玲龙的月饼躺在里面,我再打开小纸盒,呀!那么小小的一块,还不够我二口,就不知道有多好吃?想着想着口水直想流出,便迫不及待地拿起那漂亮的刀叉,先把月饼让我的鼻子享受享受,这一闻可不得了,我忍不住大大的咬了一口,哇!入口溶化,清甜而不腻,内陷香而软滑,真是太好吃了,我急忙扒开另一块给奶奶,奶奶也说好吃好吃!称赞到:大城市的工艺就是好!
我边品味着边欣赏着那里里外外漂亮的图案,不知不觉妈妈回来,妈妈看看二合都是同样的月饼,便说要送给姑姑她们偿一偿。说心里话,我还嫌太少呢,还要送人?我一百个不愿意,妈妈看出我的心意,便耐心地开导我,听着听着,我脑海里突然闪过:“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词来,并把它告给妈妈。妈妈高兴的直夸我懂事了。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比刚才吃的甜饼还要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