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桂花的作文
在阳光小学的操场上,生长着几棵桂花树。
每到秋天,它们便静静地绽放淡黄色的桂花。那朵朵桂花,散发出了淡淡的清香,引来了许多蝴蝶和蜜蜂开“舞会”、采蜜,真是心旷神怡!师生们远远地就能闻到桂花那芬芳的香气,便不由自主地跑到桂花树下感受着桂花怡人的气息,并漫步在桂花树下。桂花树下也变成了师生们玩耍嬉戏的地方。
那是一个金色、清爽的秋天。有一对好朋友手拉着手高高兴兴地来到了桂花树下。她们是玉儿和琳儿。玉儿抬头望望那高大挺拔的桂花树,朵朵桂花是那么美丽,颜色是那么鲜艳。她情不自禁地说道:“啊!好美丽的桂花呀!要是我也拥有一朵又大又美丽的桂花,戴在头上该有多好!可那只是一个美好的梦想,是不可能实现的。”“玉儿,你也喜欢桂花?”“当然喜欢了。桂花可是我的最爱呀!”琳儿听后,陷入了沉思……“琳儿,在想什么呢?走吧,咱们一起回家!”玉儿拉起琳儿的手就往前走。
整整一个星期,琳儿一直在思考着那个问题——玉儿本来就是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孩,在班上学习又那么好。要是她戴上了桂花,该有多么高兴呀!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就一定要帮助她!可是琳儿天生就很胆小,连碰上一只小蜘蛛都会吓得尖叫。更何况要爬上一棵那么高的桂花树呢。但是琳儿为了让自己的朋友玉儿快乐,就算再害怕也要爬上那棵桂花树为玉儿摘下一朵最大、最美丽的桂花!
也许是上天对她的恩赐吧,第二天玉儿就因病请假没有到校。琳儿想:这可是个好机会呀,等玉儿病好后到校时给她一个惊喜。于是琳儿整整一天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镇定,但她的心里一直盼望着下午放学后,校园里空无一人时,按计划行事。下午放学后,琳儿主动要求独自留下值日,这令老师和同学们大吃一惊。但老师想到既然琳儿愿意为班集体服务,就给她个机会吧。于是老师欣然同意了。
琳儿等校园内空无一人后,便看准了一棵最高大挺拔的桂花树,开始爬上这棵桂花树。但由于琳儿是一个瘦小的女生,因此她每向上爬一小段都觉得很吃力,但她仍努力地向上爬着。她费了很长时间,终于够着了那一朵朵美丽的桂花。琳儿开始精心地寻找一朵最大、最美丽的桂花。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寻找,她看中了长在桂花树最上面的一朵桂花。她便轻轻地迈出步子,每走一步都极其得小心翼翼。最终,她摘下了那朵桂花。琳儿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就在这时,一只小鸟飞到了她面前的树枝上。琳儿受到了惊吓。随着一声“啊——”,她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一个小时后,在一家医院的病房内,琳儿正输着液。
两天后,琳儿终于醒过来了。她看着周围的老师与同学们,焦急地问:“我怎么会在这里?玉儿呢?玉儿在哪儿?”“琳儿,你现在需要安心养病。玉儿最近在为学校的艺术节做准备。等她有空了一定会来看你的!”“不!我需要玉儿现在出现在我面前!”“琳儿,我知道你很难过。但你不要伤心。玉儿总有一天会来看你的,我们也会经常来看你的。好了,我们该走了。”
回到学校后,老师一再嘱咐同学们在这段时间内不要告诉玉儿这件事,她怕玉儿因此伤心,从而影响了排练。但还是有同学偷偷地告诉了玉儿。
“什么?”玉儿听到这个消息后感觉天要塌了,地要陷了。她便连妆也没有卸,一路飞奔到医院。
到了琳儿所在的病房后,玉儿伤心得泪水像断了线的珠
子。她郑重地对琳儿说:“琳儿,我宁可不参加学校的排练,也要在医院陪伴着你,帮你康复。我相信你的腿一定会恢复正常的!”“玉儿,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谢谢你来病房陪我。”
于是,玉儿每天穿梭在医院与学校之间。一放学她便火急火燎地跑到医院,为琳儿讲笑话、唱歌,还耐心地扶着她在墙边练习走路。护士们看到这两个可爱的女孩,不由地感叹道:“她们的友谊真纯洁啊!多么像纯洁的雪莲!看那个女孩做得比我们这些护士还要称职!”
一个月后,琳儿竟奇迹般地康复了。她又变成了平日里活蹦乱跳的小姑娘了。这对好朋友激动得又唱又跳。老师在班里表扬了她们,说她们才是真正的朋友。同学们也对她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一天放学后,琳儿递给玉儿一个密封得很严实的包裹。玉儿带着疑惑打开后,竟发现一朵又大又美丽的桂花正静静地躺在包裹内。玉儿的眼眶再一次湿润了。“谢谢你,琳儿。过了这么长时间,你还没有忘记我所说的话。”“不客气,玉儿。谁让我们是好朋友呢?”玉儿紧紧地握住琳儿的手,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