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组织观看了《宪法精神法治力量——2020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今年是“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及颁奖礼”的第20届,看完之后我内心十分动容。
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爷爷曾说:“法制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确,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只有从我们自身开始去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治国”才不会是一句空话!
家知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所学校假如没有严格的规定,就不能得到长久的发展。现代社会受一些不健康思想的影响,我们变坏真是太容易了,比如网吧、游戏厅等,你们可知道有多少人因此而荒废学业甚至走向犯罪的道路!年龄的特点决定了同学们的幼稚、不成熟,可能会做出一些不该做的事情,甚至因法律意识的淡薄而导致一些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我们完全有必要学习有关的法律知识,来尽量减少甚至完全避免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宪法的温度,可暖,暖上心尖;宪法的温度可冷,冷到刺骨。我们是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宪法精神应时时刻刻在我们心中。它呕心沥血为中华儿女的成长与发展保驾护航,我们应为我们的宪法而感到骄傲,更应让祖国因我们而自豪!让我们在宪法面前高举双手,共同筑造属于全中国人民的伟大中国梦!
让我们携起手来,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现象,相互帮助,团结奋进。让我们一起学法、知法、守法,做一名新世纪合格的学生,用我们美好的心灵去净化身边的丑恶,用我们灵巧的双手共建人类的文明,共创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