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与我有关的创新作文
一只十姐妹鸟飞到一片熟悉的故土上,我本以为它会像往常一样快乐的飞上庭院的矮墙或是跳上布着青苔的假山,但它终究没有,它落在了一块矮小的木墩上,竟与我有关作文:这悲剧的发生竟与我有关创新作文。他并没有打算飞走,而是在木墩上蹦跳着,翅膀上棕色的羽毛不停的抖动着,好像在和它絮叨着旧情,又好像在数着那一圈一圈的年轮,数着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一年前的那棵它所依恋的树变成了矮矮的木墩。“吱、吱、吱….”它在这矮矮的木墩上不停地叫着,试图把他依恋的树叫醒。但我知道树不可能回来了。
而这悲剧的发生竟是我所造成的。
庭院的矮墙、布着青苔的假山、院外一颗高大黄桷树、棕色的小猫阿花和棕毛白肚的十姐妹构成了我记忆中的爷爷家。而故事要从四年前爷爷那儿说起,我爷爷是个爱鸟的人,四年前,在别人那里买了一对十姐妹鸟。受爷爷的影响我也喜欢鸟,一听说爷爷买回来一对十姐妹鸟便兴冲冲地跑到爷爷家去看,还嚷嚷着也想要一只,并给爷爷承诺不会让它受到伤害。于是爷爷决定一等这对十姐妹产下小十姐妹就把小十姐妹给我。我记得那时的自己高兴得那一晚都没睡着。我在爷爷家度过了暑假后不久,就听爷爷说小十姐妹出生了。听妈妈说那一对十姐妹生了七个蛋,五个死胎还有一只蛋和雌十姐妹一并被阿花逮着玩死了。爷爷一气之下把阿花拿去送人了,雄十姐妹被爷爷放出去透透气后也没再回来,估计多半是惨遭不幸了。短短几天,一对十姐妹加上七个蛋就只剩下了最后一只小十姐妹了,爷爷给它取名叫毛丫。妈妈怕爷爷没了这只小十姐妹寂寞,便没让我去拿走毛丫。其实我也渐渐懂得这么做的意图。
但是最后人算不如天算,爷爷走了。他离开了家,去了另一个地方。剩下了他最熟悉的地方,和他最爱的东西。我把毛丫送到了我家。我能清楚的记得他来时的不安和恐慌。“吱吱”声一直从车上伴随到车下。下了车,我把他放出来它恐慌的飞到一棵树上,但那不是它说熟悉的黄桷树它没有那个小槽。毛丫一个劲儿的往树干上撞,把我吓坏了便把它重新装回笼子,因为我承诺过不让它受到伤害。
之后的一两个月也听妈妈说过好像有人看上那爷爷家的黄桷树要把它偷砍下来,问我要不要去看着那棵树。我对那棵黄桷树一向都很喜爱,可我却因为害怕那偷伐者而矛盾了起来。如果他欺负我怎么办?万一他真的砍了那棵树呢?那我不就真的见不到那棵树了吗?可那偷伐者会不会很恐怖啊?算了吧,没了它还有其他的树嘛!最终恐惧占了上风,我没有去守着那一棵树。只是静静的期盼着不会有认砍树这种天真的想法。
毛丫在我家惶惶不安了三四个月之后,听妈妈说爷爷那房子要被强拆,那块地被划进一个商圈里。问我要不要去看看,我果断地答应了。一是看着毛丫整日惶惶不安怕它被吓出病来,二来我也想看看那块带有无数回忆的地方。我和毛丫去了爷爷家。一到家毛丫安心了许多。我看见那可黄桷真的不见了,只留下了矮矮的木墩,看起来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毛丫又不安的躁动起来。我把它放出来,以为它是太想念故乡,想再出来玩一玩,但当我放他出来后,它落在了那块矮小的木墩上。
是啊!毛丫最爱的就是那棵黄桷树。可如今,却因为我的害怕而失去了那棵黄桷。说好要让毛丫快快乐乐却又没能保住他最爱的黄桷树。那棵黄桷树本就不能被其他树所代替,它包含着我美好的回忆,包含着毛丫美好的回忆。那一刻一股沉重的罪恶感涌入了我的心,我恐惧,慌乱,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一切时。我转过了头,却看见毛丫那双泪光闪闪的眼睛正盯着我。那种乞求的眼神包含这失望和愤怒。
我慌乱的心平静了下来,看着这个小小的生灵,我想到了很多。这件事本就是我造成的而我能弥补些什么呢?现在想来,我竟什么也做不了,但是如果在最开始我就选择了一条正确的路呢?
我回家后的两个月,毛丫就离开了我家,那是个冬天。当我去找它时,我脑海里第一个闪现出来的地方就是爷爷家。我去到爷爷家时我看见了矮矮的木墩上毛丫静静地躺在了那里,那样的安心,就像爷爷抚摸它的羽毛时、躺在黄桷树的小槽上时那样安心。
这就是悲剧的结局,在最后,记忆中的爷爷家就只剩下了庭院的矮墙、布着青苔的假山、院外一颗高大黄桷树、棕色的小猫阿花和棕毛白肚的十姐妹毛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