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我想对您笑,眼里却闪着泪光;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却又咽下。这句话深坦在我心里太久,今天,我一定要把它说出来:“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十二年就这么过去了。妈妈,这十二年您受过的苦太多太多,为我付出得太多太,我欠您的也太多太多!可您从来没有报怨过苦、累。您不惜拿自己美好的青春来哺育我。因为我,您那秀气、细长的手粗糙了;因为我,您美丽的大眼睛有了一圈一圈类似年轮的黑眼圈;因为我,您漂亮、白净的脸上,有了皱纹;因为我,您乌黑发亮的头发,有些泛白了……因为我,您失去了许多美丽的事物!可是,您没有报怨,而是要我生活得更好。
在我出生后的这十二年里,我记忆最深,并且永远不会忘记的有一件事:就在去年(2009年)的六月份,由于天气炎热,租的房子又没有空调,您受不了炎热酷暑,您重暑了,开始还不是很严重,可过了几天,病情急剧恶化。您是吃不下饭,站不起来,睡不了觉,全身很痛。开始,您没有去医院,以为吃点药就好了。直到有一天,您突然晕倒在楼梯上,还是邻居发现及时才没有生命危险,这样您被送进了急诊室,可是,查不出病因,不知到底得了什么病,万州好几家医院的医生都来会诊,专家都检查不出来。您被送进了重症病房。那几天,您的血压几乎没有,心跳很微弱,抽血时很困难,几乎都抽不出来血,医生用热帕子热敷后才免强抽出来。因为做检查频繁,抽血多,什么手上、脚上、大腿上都抽不出血了,好不容易抽出了一些血,又被护士不小心打掉了,你说气人不气人,又要重新抽。您的身上被针扎得千疮百孔,让我和爸爸好心痛。
我想到小的时候,我经常半夜发高烧,家里常备着几盒退烧的药。有一次,我又发高烧了,家里的退烧药也用完了,您非常着急地背着我,就往附近的医院跑去。医生给我输了一夜的液,您也守了我一夜,直到早上我的烧退了,您才疲惫地睡下。妈妈,这次您病了,我却不能每时每刻都陪着您,我真不孝!
您在重病室呆了这么多天,医生仍查不出病情,医院已经给下下了“病危通知书”了!爸爸怕我伤心,怕您放弃生的希望而没有告诉我们。您已不在生病室呆着了,您被转到了住院部。您的病情时好时坏,输了十天左右的花液的手,全都肿了起来,真让人心疼。妈妈,病魔将您折磨得很痛苦,可您看到我的时候,总是装着很轻松的样子。当时,还有2天我就要期末考试了,您怕我注意力不集中,怕我分心去想您,您就冒着生命危险执意要出院。并对我说您的病已经好了很多了,好让我放心地去考试。我知道您这样的原因,于是,我发誓,期末一定要考出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有一种爱不求回报、一种爱惊天动地、有一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那就是母爱!在妈妈您出院后,奇迹发生了,您的病情开始好转,再经过差不多二个月的疗养的,您的病终于好了,完全康复了!可能是上天被您的坚强感动了吧!真是老天有眼啊!
今天,我要感谢您­­­­­­­­­-----妈妈!您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的寄托,地我的摇篮!您的关爱,让我温暖!您的无私,让我感动!您的博大,让我震撼!而让您快乐,是我的心愿!
最后,我还要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祝:妈妈身体健康,青春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