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啊,对于学习和生活来说,坚持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品德。它既能从身体上锻炼我们,也会从心灵上充实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有过一段坚持的经历吧。
我也坚持过不少事,但那一次却让我记忆犹新。那时我还在上四年级,为了充实自己的暑假生活,便报名参加了一个夏令营。我本以为,夏令营就是吃喝玩乐,但事实却打了我一记响亮的巴掌。刚到住宿的地方,教官们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让我们在炎炎烈日下站了整整十分钟。要知道操场上可是没有任何的阴凉处可以躲避的啊。其实这还不算什么,第二天下午,领队老师将我们领到了一座不算高的山前,说:“你们要先爬上山,然后拿着绳索从山顶上吊下来,但是山并不高,只有十几米。”听到这里,我感觉我们就像一只只待宰的小羔羊,不远处的饿狼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们呢!
过了一会儿,我们才反应过来,教官怎么能让我们单纯地玩耍呢!四周碧水青山,高山绵延起伏,树木在微风的抚摸下慢慢摇曳着。然而我们却无心欣赏这美景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山路,又长又陡,目光可及之处还可以隐隐约约地看见山顶上挂着几条绳子。刹那间,我又想起在山脚下布置的任务,不免哀声叹气。再美的风景,也在刹那间没了色彩。刚开始我们还算是有精神,但毕竟是下午,在烈日的暴晒下,我们喘着粗气,满头大汗,体力也渐渐下降了,本以为山不高,一会儿就能到山顶,却不曾想山路越走越陡,我差点就滑了一跤。
当时正值七月,正是最热的时候,一路上几乎没有风。走到半路,还让我们戴上了头盔,有多热自然不言而喻。虽然中途有一部分同学有些身体不适,原路返回了,但是队伍整体的气氛还是非常高昂的,最终我们坚持到了山顶,但是人也快虚脱了,我也顾不上形象,直接坐在了一块冰凉的石头上,至少能够舒服一些。接下来到了滑绳索的环节,虽然没有想象的刺激,但是我也觉得乐在其中。
面对狠毒的太阳,崎岖的山路,我坚持了下来。我看到了山顶的美丽的风景,玩到了有趣的绳索,体会到了坚持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