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很短,转瞬即逝的相逢与离别都要去珍惜,否则错过的一时便成了一世的过错。
——题记
太阳是无私的,而她就像太阳一样,毫无保留地将光辉洒向每一位需要太阳的人。她从不向人们索取什么,只是一味地付出,直到离去。我便是她付出对象的其中之一。
与她相识是在小学。当时她很乐观,爱笑,活泼,充满了自信与阳光。她像一位仙境来的天使,总是把阳光传递给人间,在人间传递正能量,把快乐分享给我们。而我,懦弱胆小不自信,上帝就像开玩笑似的,让我们俩这样截然不同的人相遇。
那是一个偶然间,天空中的云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洁白,失去了他们的本色,也许是雷神把七仙女的墨水池打翻了,洒在了这满天的云朵上,很黑。许是墨水太多太重,云儿撑不住了,开始往下渗,不一会儿就漏了下来。滴在了地上,滴在了池塘里,滴在了行人的伞上,同时也滴在了我孤独的心上。我披着雨衣,习惯这冷清气氛的我继续行走,却不想回到那个冰冷的家,不知该去何处,漫无目的的走着,直到看到了一朵小花在风雨中生长着,不由的停下了脚步。
这朵可怜的小花,经风雨的毒打已遍体鳞伤,我心中不忍,脱下了雨衣,盖在了这朵顽强的小花身上。"小花呀小花,你是不是也遭到同伴的嫌弃才孤零零的参在这绿树当中。"我自言自语道。没有了雨衣的庇护,雨水打在了我的身上,很痛,但肉体上的伤口更痛,我无声的呜咽。
后来才知道,原来我和她是同班同学,她一直在默默关心注意着我,可惜我没发觉。她离开了这所学校,去了别的城市。
原来这世上真有关心我,爱我的人,但我已经错过了一个。我后悔,同时也明白了——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