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为什么需要对手呢?因为对视可以使我们激发潜能,变得更加出色优秀。
在小学里学习,因为平时只比别人多付出了一点,但由于学校偏远的原因,我轻松地取得全班第一,也因此沾沾自喜,而中学来临了,我却发现班里的每一个人似乎都比我要强,这也激发了我的好胜心,我开始把我的同学——我们班的第一作为目标来追赶,第一次考试,我只是进步了几名而已,他却仍然是全班第一,这样,我有些无力感,但他却主动来帮助我,我们相互合作,终于,在他帮助和我的努力下,我在级部前进了400多名,与他相差无几。为了追上他的脚步,我每天都在努力,每一点时间都在学习,才追赶上了他。
如果没有对手,那么我们就会像一群热带鳗鱼,终日只能无目的的飘荡,但如果加入一条鲨鱼,死气沉沉地鳗鱼就会被激活,为自己的安全而奋斗。
运动会场上,二千米跑已经进行了一半,我已与其他几名运动员遥遥领先,我们拼尽全力,也只是平分秋色,临近终点,我们都已经筋疲力尽了,可一名最前面的运动员突然加速了,这给了我一股能量,让我顿时充满了力量,加速追了上去,与他并列冲向了终点。
就像非洲羚羊,一群生活在东岸,一群在西岸,人们有一天发现,东岸的羚羊数量更多,而且更加强壮,人们进一步研究,发现了原因,原来东岸生活着一群狼,羚羊处处生活在危险之中,肌肉更加强壮,奔跑能力更强处处生活在危险之中,肌肉更加强壮,奔跑能力更强而西岸的羚羊正是缺少一群天敌,导致生活太过安逸,失去了自身的奔跑和跳跃能力。
对手,其实就是成功者的陪练。竞技场上的敌人,能够激发你的最大潜能,创造出最好的成绩。最高的记录往往就是在与对手较劲时创下的。对手越强,威胁越大。赢者在闯关夺隘的征战中提高越快。从某种意义上说,各行各业的冠军都是被对手撵到最高出的。所以说,人生需要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