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你,世界上什么最珍贵,你会怎样回答?是时间?是金钱?是知识?是道德?而我则会说,生命最珍贵。
诗人说:生命是夕阳衬落日,青松立峭壁,万里平沙落秋雁,三月阳春和白雪,是宝刀快马,金貂美酒,是孤月冷歌的漂泊。
而在我看来,生命,不仅是你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声啼哭,而是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生命,不仅是你我拥有的一笔财富,而是培育我们的所有人的心血灌注。
上帝是公平而又吝啬的,他只赐于我们一次生命,生命珍贵到无法用语言亵渎,所以珍爱生命成了义不容辞的事。
曾经在新闻上目睹了这样一个惊心动魄的场面:马路上,走在男孩面前的是一位活蹦乱跳的女孩,头上扎着一对粉黄的蝴蝶结,身穿一条漂亮的白纱裙,正准备过马路,绿灯停了,红灯亮了,男孩立刻停在马路边,小女孩却飞快地向前冲。说时迟,那时快,一辆汽车正像离玄之箭一样向小女孩驶来。正在专心打电话的司机来不及刹车,"嘭"的一声,小女孩直直向后仰去,长长地秀发在风中勾勒出悲伤的弧线,鲜血为洁白的纱裙缀下触目惊心的红色,是多么令人眩目。女孩"睡"了,永远不会醒来,一个灿烂的生命从此消失了。
为什么同样是过马路,男孩却安然无恙呢?答案是:男孩懂得遵守交通规则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等一等。”这是所有人都深知的交通法则,男孩看见红灯遵守了法则,而女孩则横冲直撞,抱有不会出事的侥幸心理,从而酿成了不可挽回的悲剧。“别让文明缺失,莫用生命赶路”这是这个故事给我的深刻感受。而司机也有过错,一边打电话一边开车是极度危险的事。如果小女孩遵守交通规则,司机也遵守交通规则,是不是这场本就不该发生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呢?可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脆弱的生命不是无懈可击,只有好好珍惜,好好爱护才能让交通事故这颗时刻埋在身边的炸弹无从下手。
生命就像薄冰一般不堪一击,保护它吧,用短暂的人生画笔绘出一幅幅绚丽多彩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