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作文300字
节约用水和地球的生命、人类的未来息息相关,可惜,在生活中有许多人不会节约用水。
以前,我和姐姐就不会节约水。有时候,冲凉时我就把水开的很大,而且,洗头时也不及时关掉水龙头,水哗哗地流走了,真浪费啊!不光我浪费水,姐姐也经常把水龙头开得很大,有时候还忘记把水龙头给关掉,就说前两天吧,姐姐竟然让水龙头开着,自己却玩电脑去了。
现在,我们家开展了珍爱生命之水的活动,我才明白:水比生命更宝贵!爸爸让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缺水灾区图片,我们的都难过地哭了。我这才知道节约用水是多么重要!每当看到我的家人浪费水,我都会主动提醒他们:水很珍贵!
我把这些好习惯带入家中,我把洗澡后的脏水用来冲厕所,又把洗菜淘米的水用来浇花姐姐看见我这么节约用水,也不好意思浪费水了。
现在,我们全家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浪费水了。我感受到:浪费一滴水就好象失去了地球上的血液一样心痛。滴滴清水,点点心意,汇成江河,造福人间!水,你是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全国小朋友们:
你们好!
大家知道吗,中国现在是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据统计,地球上的淡水水源仅占地球水资源的3%,这3%的淡水中,可以直接饮用的只有0。5%。所以说,水是非常宝贵的。
大家一定听过“一滴水,一颗珠,一只蚂蚁喝一年;十滴水,一条线,两只蚂蚁能划船”这首儿歌吧,这也说明了水很珍贵。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那么,面对珍贵的水资源,我们小朋友该怎样从自己做起节约用水呢?我想,这应该从生活中用水的小事入手。比如:冬天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时,首先放出来的冷水可以先用一个盆装好,不要让它白白地流走。等用完热水后,先前储存在盆里的水就可以用来洗衣服、洗菜了,而洗衣服、洗菜的水又可用来拖地、冲马桶,这是不是很好阿。当然了,重要的是我们的头脑里随时都要有节约用水的观念。这样,你在洗手时才会把水放得小一点。
亲爱的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节约用水吧!
你们的朋友小明
节约用电
在我们中国,由于经济建设的持续发展,用电量越来越大,所以电就成了紧缺的物资,越来越紧张,我们这里,去年就常常拉闸限电。特别是大热天,日常生活中最需要电的时候,却常常拉电,而且一拉就是半天以上,害得我们叫苦连天。可是,没有用,电还是给照常拉掉。所以,我要奉劝那一些还不懂得珍惜用电的人,你们一定不要再像以前那样浪费电了。春天秋天还要开到空调,夏天空调打到十来度,宁愿晚上睡觉盖棉被……电灯开着睡觉,通宵不灭,还会振振有词地说:“我会付钱。”请问,有钱就能够买到一切吗?有钱能够买到电吗?
虽然,现在我们祖国发电已经有水力发电,火力发电,还有风力发电,原子能发电……可是,还是不能够满足广大人民的需要,所以我们不能够随心所欲地用电,必须节约用电。要怎样才能够节约用电呢?那非常简单,请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如果每一个人一个月节约一度电,那么全国人民一个月就可以节约12亿多度电。1度电别看它少,它可以炼钢40千克,灌溉农田1个小时,还可以让40支光的电灯亮上一天多。然而,我们夏天开空调,一下子就会用去4到5度电,那么你改用电扇它所用的电比空调的1/8还不到。朋友,你说我们不论是为国,还是为家都应该节约用电吧!让节约下来的电用到更多更应该用电的地方去,做更多更需要做的事情吧!
总而言之,我们要节约用电,从身边的一些小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