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游玩的作文
“十一”黄金周,我们一家人终于要去我盼望已久的狼牙山游玩。清晨,我们乘车来到了狼牙山。
首先,我们进入了狼牙山入口处的纪念馆。我在里面看见了五位壮士的蜡象,有马宝玉、胡德林、胡福才、葛振林和宋学义,他们满身是血,穿着破衣,使用的是微型步枪,可他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表现出了高度英勇、顽强勇敢、舍生忘死,给敌寇以极大的杀伤力,是我们的英雄。
出了纪念馆,我们准备乘缆车到山顶游玩。
我和爸爸乘坐一辆缆车,从缆车上向下望,满目郁葱、古树参天、山峦叠翠。不时听见树林里传来的鸟啼,此起彼伏,象美妙的交响曲。山间的小路弯弯曲曲,犹如一条丝带穿行在林间,一直延伸到山顶,很多游客向上攀登。
下了缆车,我们全家人爬上了陡峭的山顶,山顶云雾缭绕,挺拔的松树在轻衫般的云雾里时隐时现。从山顶向下看,隐约可见红了的秋叶,红、青、白三种颜色,仿佛构成了一幅绚丽的图画。我们有一种腾云驾雾、飘飘欲仙的感觉。
更值得一看的是,为狼牙山五壮士修建的纪念塔,它昂然的矗立着,仿佛在提醒人们,国弱就被欺,没有国就没有家。
在纪念塔一侧,就是五壮士的跳崖处,我真不敢想象,那么深的悬崖,五位壮士却勇敢地跳了下去。我心里在想,如果是我,会那样做吗?
在下山路上,我一直都在想着狼牙山五壮士的事,无瑕顾及大自然美丽的景色,我们生为21世纪的主人,生活环境如此优越,科技如此发达,我们应该刻苦努力地学习好每门功课,并从中感悟知识的内涵,面对挑战,面对竞争,面对困难,面对失败,我们永不退缩,时刻牢记周恩来爷爷的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将是我们这一代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和神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