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可下足了功夫。先是跑到肯德基,买了一个全家桶,外带两个双层汉堡。有了美食,我看晶晶还能抵得住诱惑?我又跑到音像店,弄了一李宇春的新唱片。有了这个,我也不怕小玥调皮。结果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全家桶与双层汉堡吃得一点不剩,新唱片也让小玥无情地夺走,教学效果却让人哭笑不得。我带去的一张需要背诵的诗词,她们看了半天却记住了两三句。我念“明月松间照,晶晶却将下句接成了“疑是地上霜”;我念“无边落木萧萧下”,小玥却回成了“映蓉宇春一起来”。那天,我们闹翻了,我竟然骂出了“花瓶”、“蠢猪”之类的话语。我清楚地记得,他们是流着眼泪离开我家的。
【眉心飞语】巧借幽默感,增添情趣美。这段文字描写同学时,说她“自诩美女,却长得肥头大耳”,语言风趣中颇显夸张;写自己用美食去吸引同学时,说“全家桶与双层汉堡吃得一点不剩,新唱片也让小玥无情地夺走”,语言充满浓浓的生活气息。考场之上,能够充分调动笔墨,将语言写得如此鲜活动人,实在不易。正是语言上的光彩,文章评分自然偏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