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盛夏来临,我们走在马路上,感觉马路滚烫滚烫的,穿着鞋子也像脚泡在开水里。突然,一阵风吹过,本以为它带来了几分清凉,却不知它带来了热火。
仲夏后,雨会浓。菊会开,叶会败。谭水清,不蒸发。千丝落,添凉意。一季夏,已过去。风飘说,你一人。他不至,莫再等。光已没,入黑里。
夏天的池塘真美啊!池子里有碧绿的荷叶,荷叶上开着粉红色的荷花,还有小青蛙在荷叶上跳来跳去,小蜻蜓展开透明的翅膀立在荷叶上 ,小鱼儿在荷叶下笑嘻嘻地游来游去,捧起一朵朵很美的水花。
盛夏的中午,骄阳似火。火辣辣的太阳挂在空中,无情地炙烤着大地,大地被烤得软绵绵的,脚踩上去,一步一串白烟儿;树上的知了声嘶力竭地叫唤着,好似也在抱怨这个热天气;街上的大狼狗也失去了平日的威风,垂头丧气的趴在树荫下,吐着舌头直喘粗气;凤姐姐也好似在与我们玩捉迷藏,消失得无影无踪……
河边的柳树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好像要跟小河要点儿水喝。小河中的鱼儿不知道游到哪里乘凉去了。岸边的柏油路被太阳烤得都变软了,走在上面,软绵绵的,像走在棉花上似的。平时调皮的大黄狗现在乖乖地趴在树荫下面,伸出舌头“呼哧呼哧”地散发着体内的热量。这时,我听见树上的蝉宝宝不停地在叫,好像在说:“热死了,我快撑不住了。”
我看见警察叔叔穿着厚厚的制服站在岗台上,脸上淌着豆大的汗珠,衣服也被汗水浸透了,可他还是像钢铁战士一样站在岗台上,指挥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我真想立即奖给他一枚勋章。我走到游泳池旁边,看见浅水区的人不是在游泳,而是人挤着人,站在水中“泡”凉。
夏天真令人毛骨悚然!站在外面就感到一股股的杀气向我扑过来:炎热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烧灼着我的皮肤;刺眼的阳光像一把利剑,直入我的心脏;滚烫的墙壁和冒着白烟的大地好像已经沸腾了的水,不,是铁水,我能感觉到它们“刺啦刺啦”的沸腾声。
台风登上了这块喧嚣的大陆,卷起一大片一大片的黑云,气势汹涌的奔来,风微微的吹着。夏天,有点闷。坐在窗台上,缓缓路过的人们,似乎不曾察觉压在头上的阴霾,还仍在欢声谈笑。耳畔忽又响起一声欢快的呼喊,笑了笑,走向了声源处。风吹过,似乎,这个夏天不再这么热。
夏季有倾盆大雨,也有斜风细雨记不清有多少次,我伫立在小雨中,撑着花一般的雨伞,踏着雨的脚步,慢慢的欣赏夏,听着那清新迷离的雨声,看着一丝一缕的水烟用着夏的一切,陶醉在这迷漾的小雨中,心中荡起丝丝甜蜜。
我站在落地窗后,看着窗外的风景,暴风雨正在外面咆哮,迅疾的闪电用突然进发的惨白光芒,一次又一次照亮了整个房间,滚动的可怕的雷声仿佛要把层基震坍了,霎时,暴雨如注。
玻璃窗将炎热隔绝于外。可空调的轰鸣声还是渗了进来,让人十分不舒服。看,外面那只大黄狗热的直吐舌头,奄奄一息。真是可怜啊。好久不下雨了,好怀念下完雨后那种清新的感觉。整个世界,都像被冲洗过一样。
今年夏天似乎来得较晚,已经连续下了一个星期的雨了,凉爽清新的空气驱逐了要奔腾前来的灼热。午后趴在桌上,细听细雨绵绵的声音,仿佛那是思念的声音,惆怅,怀念,怀念着在炎热的夏天时畅游在游泳池里的身影,怀念晴朗天空下,相约游乐时的欢笑。
一场雷雨正在袭来,一片片乌云向我们美丽的城市滚滚袭来。大雨即将到来,燕子紧张地拾着树枝来加固巢穴;蜻蜓好像被乌云压着,吃力地贴着地面飞行;家里的鱼儿也不安宁,个个把头伸出水面,着急地围着鱼缸边转来转去。就这样,一场倾盆大雨轰然而来,又匆匆地走,只留下了树叶上的点点水珠。
记忆里的夏季,苍白的如同笔尖下未染的白纸,大地似乎要被蒸发掉化为空气中似乎不予存在的水蒸气。窗外的蝉鸣一声声的探入干燥的内心,似乎在抱怨着什么不该存在的氤氲。哦,还有那在天空上方划过的飞鸟,以及它们闪过留下的点点云烟的痕迹,不长不短,却是真实存在的。原来这就是夏季。我这样对自己说。
一片粹不及防的绿色,蓦地让我眼前一亮。大片大片的翠绿,大片大片的阴凉,在这个炎热的夏,竟然还有如此闲适的地方。一滴一滴的雨顺着树叶滴落,没有发出预想的滴答滴答声,而是悉悉索索的声音,落在人们的头上。一颗一颗,晶莹的雨水一遍又一遍冲刷着空气,还有人们的心灵。
这个夏天,没有了蝉扰人的嘶喊,安静得让人舒适。我说不清这种感觉,不会觉得失去了蝉,这个夏天就不叫夏天。可以说,一路来,我们都在失去,也必将得到,当觉得失去了整个世界,感觉依在,就不会失去自己。我们可以丢失,唯有感觉,足矣。
这个夏天,雨雷俩兄弟踏着风姐姐来到这个美丽而有魅力的地方————中国!它们——-给了这个炎炎夏日多少凉水,雷雨兄弟也开心的笑了
很热,这是夏天最明显的感觉,不过夏天的晚上是最热闹的。如果是在街上,可以看到街上人群涌动; 如果是在乡村里,还可以听到各种各样的动物鸣唱各自特有的弦律。夏天虽热,可是却是比任何季节都要热闹。正所谓事物都有两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