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开开落落,明月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缺缺圆圆,季节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悄然更迭。我们——开学做着放假的梦,放假又做着开学的梦,年复一年,时光悄然溜走,你聆听到那时钟的“滴答”声了吗?你感受到时光在向你挥手告别了吗?不知不觉间,三次柳叶纷飞,三度落花成泥,难忘的初中生活匆然离去,只留给我满园清香,你,嗅到了吗?
【眉心飞语】巧妙选用修辞,增添语言的神韵美。充分地运用各种修辞,是增加文采,提高文章品位的重要手段。修辞手法运用得恰当,不仅是语言表达准确生动,而且可以化抽象为具体,变枯燥为生机,化腐朽为神奇,使语言表达生动传情,极富神韵。文章用一组富有诗情画意的美景起兴出排比,引出下文,由自然万物的更替引出初三生活。一开始排比设问的结合,把“回忆”具体化、形象化、深刻化,让读者明了于心又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