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回忆初中作文
(一)
在我记忆的银河里有数颗恒星在闪烁着耀眼的光茫,一颗颗光彩夺目的明星记录着我成长的点滴,其中排在榜首,最亮的那一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几天天空中布满了黑色的藤蔓,影影约约中好像有什么重大的事情要发生。
不幸降临
早晨在我们迅跑之后,老师领着我们几个人去小广场做练习,开始我的状态非常好,老师就让我们把腿放在双杠上压。左腿放上去以后,我轻轻地接了几下,刚准备把腿拿下来,可是来的早不如来的巧,突然,我两眼一黑,只觉得右腿一抖,就重重地摔到了地下,我开始想站起来,可是我全身乏力,一点力气也没有,右腿也用不上一点劲。
“叭”的一声,靠近右腿膝盖的地方响了一下,声音清脆极了,我心想,完了,骨头断了,老师见状马上让我别动,我的眼泪受不了就流了下来。老师不亏是见多识广,一语道清,说我是肌肉拉伤了,可不免还笑话我,说我准是不爱吃鸡,鸡肉吃少了才会这样让我哭笑不得。
在同学的帮助下,我终于走到了教室。
患难见真情
同学们见我一瘸一拐的样子,都纷纷表示同情,腿不能走路,好友就背我下楼,陪我一起去看医生,老师关心我,同学们照顾我,使我感受到了极大的温暖
好朋友们轮流照顾我,帮我打饭,帮我洗饭盒,吃饭时不能蹲下吃,她们就陪我一起站着,我的心里很开心,因为我有一群这么好的朋友,有这么多好老师,使我差一点忘记自己是个病人。
在同学们的照顾下,老师的关心下,我的腿好的很快,没有多久就能走路了,我从心里感激他们,但是看到其他同学在体育课上打打闹闹,开开心心的玩,心里又有些失落,希望自己赶快好起来,陪他们一起玩。
这颗闪亮的星已经装在了我的心里,在那里我会留一个角落给他,让他永远闪烁,发出夺目的光。
(二)
有的回忆是幸福的;有的回忆痛苦的;有的回忆是快乐的;还有的回忆是难过的,而我却有一段温暖的回忆。
去年寒假,我们小区中的道路旁边竖起了一把高大的广告伞,山下摆放着一个现做现卖米团的点心摊,摊主是一位中年妇女,其貌不扬,衣着朴素。在小区中玩时我经常从大伞旁经过,有时竟懒得瞥上它一眼,就把它甩在身后。然而,这次,我却深情凝望了它许久。
一天早上,我睡过了头,想到今天说好要去朋友家玩,我便接过妈妈准备的零用钱,就匆匆出门了。外面好冷,寒风“嗖嗖”地灌进衣袖,我赶紧攥紧了袖口,这奔路旁的那把大伞。大伞下,人头攒动,热气腾腾,弥漫着阵阵香甜的气息。摊主阿姨一边手脚麻利地忙碌着,一边热情地招呼着顾客。
“阿姨,买一个甜心米团。”阿姨点了点头,娴熟地抓起一团珍珠般晶亮的糯米饭,放在洁白的塑料纸上,然后均匀撒上乌黑喷香的芝麻,又撒上了一小勺白糖,接着,阿姨双手合拢,来回揉搓,眨眼间,一个诱人的米团做好了。
我舔了舔嘴唇,连忙掏钱。谁料,钱像蒸发了似的,口袋里空空如也。我急了,又翻遍了戴着的小提包也不见一分钱的踪影。真倒霉,肯定半路上丢了。这可怎么办呢?我一脸尴尬,不知所措。“小姑娘,别急,这个米团送给你了。”阿姨微笑着,把米团递过来。“这怎么行?阿姨,我不买了。”我无奈地摆摆手,转身想走。“怎么,不领情?我几乎天天看你经过这里,咱们也算是老朋友了,是一个米团有啥关系!”阿姨咯咯一笑,两眼闪烁着温暖的光芒。她不容我分说,把米团直往我手里推,我不好意思地收下了。
寒风瑟瑟,可捧着米团的我,却浑身暖融融的,摊主阿姨用她那善解人意,热情善良的心灵,为这寒冷的冬天平添了一股温暖。如果人人都能像阿姨这样,那么,再凛冽的狂风也能化为和煦的微风,再寒冷的冬天也能化为温暖的春天。
回首凝望,远处的那把大伞显得格外醒目,格外美丽,犹如盛开在路旁的一朵鲜花,正在默默地迎风吐艳,释放着温暖的气息。
(三)
有些记忆,虽会随着时间的流而越来越淡,每每想起,却还是那么刻骨铭心。有些记忆,虽刻骨铭心,却终究抵不过会随着时间的流而越来越淡。有些记忆,宛如一颗种子,在我心里挑了一个最温暖的地儿,凭着我单纯的爱心施肥,凭着我感恩的眼泪浇灌,竟在我心底生根发芽。“大手拉小手,为今天加油!”这是外公教我唱的。
小时侯的我,体弱多病,(.)就没有上过幼儿园,在与我年龄相等的孩子去上幼儿园时,我只能望着他们的背影叹息。每每这时外公大手都会接起我的小手,合着我的步伐,带着我去散散步,讲一讲,那与众不同的世界。“一样的饭,不一样的味!”这是外婆跟我说的。小时侯的我,不喜欢吃饭,吃饭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煎熬。每每这时,外婆就对我说:“你尝尝,这碗米饭不是昨天的味,今天是甜的。”我尝了尝,不知是真的甜,还是心理反应,真有种淡淡的甜味,一冲动,全吃了,这种
时侯,外婆笑得合不拢嘴。
“一撇一捺,一个人!”这是老师教我写的。小时侯,老师极有耐心的握住我的手,一笔一划地写一个字。她对我说:“认识的字多了,就会看见另一个世界。”“什么世界?”我不解。她笑笑,柔声道:“书的世界。”“书?”“嗯!”她点点头。现在想来,我却忽略了她眼里的坚定。 我记住的,就是这些零落的记忆,而那些曾经想铭记的,却在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遗忘了。然而,或许就是这些零落的记忆,让我的心里多了一个播像带,那些曾经的点点滴滴,日积月累,汇成了今日的温暖,以至于在冬日里的我总能感受到春天里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