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窗外是漆黑一片,奔向学校,上了车,充实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大巴车载着我们上了高速,刘导游便组织我们唱起了歌,于是大家纷纷投入到其中。有的拿起手机不停地练习:有的努力地记着歌词,准备演唱……
在路途中,班长、中队长以及同学们,都尽情的玩着,笑着。随行的家长和老师也积极地参与其中。甚至连平时内向的我也“高歌一首”,有些同学则拿起相机,记录下这欢庆的一刻,所有人都满怀着期待,兴高采烈地憧憬着今天的活动。
上午是登、参观红军纪念馆,虽然很累但其乐无穷,爬山时也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吃完中午饭,我和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以及一位同学冲出去采茶,取到小竹篓,挂在脖子上,一同加入了采茶的行列当中去。
一位阿姨走过来教我们怎样采茶:只采茶的芽儿尖,最好是取独芽……经过几次实践,我大概已经会了,于是我们又走进茶园,迫不及待的开始采茶了。我的“徒弟”眼疾手快,没多久就采了不少。我和伙伴们也认真地挑选起来,弯着腰,屈着小腿,锁定一个一个目标,两只脚渐渐往前挪。折腾了好一会儿,才采了一点点。哎哟,我的腰啊。等我再次抬起头来时,“徒弟”早已跑到上面那条坎上去了。
我那要好的朋友不时叫上一声:“嘿!来看看,多大一颗独芽!”引得我好奇地上前去看。茶树长得很矮,有时甚至要蹲下身子来找芽尖儿;有时发现几片嫩叶,发现珍贵的芽尖儿已经被摘了,只得再寻找另一片嫩叶。我们就这样不断重复着相同的动作……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爬到了一条更高的田埂前,坡上长的茶树几乎没人采摘,所以我很轻松地就发现了很多又大又绿的芽尖儿,于是连忙招呼伙伴过来,分享胜利的果实。后来,我们干脆遍地找“悬崖峭壁”上的茶树,因为那些地方很少有人光临,芽尖儿肯定很多。我左手抓住粗壮的树干,右手则去够着茶树,摘大的芽尖儿。谁要是摘到了,就会炫耀一番。当然有时仍然会不小心滑倒,不过大家都很坚强,爬起来又又继续采茶。但这的确是一个重体力活,我们后来无奈回到了大部队当中;但这又的确是一个脑力活,必须得高效、并且保质保量地完成。
几个小时过去了,我采了不少芽尖儿。用手抓起一把嗅嗅,自己顿时产生了一种莫大的成就感。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既锻炼了身体,同学们之间也增进了不少友谊。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放松娱乐了一天,这一天不仅充实,而且也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