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热,动物们都想凉快点。小松鼠也想找凉快,它望着前面一片草地,想起去年冬天和雪兔一起玩雪的日子,身上透过了一丝儿凉意。
它决定去找好朋友雪兔,一起说说那快乐的冬天,还有那白茫茫的雪地。
小松鼠走啊走,来到小河边。一头牛躲在河里,只露出两个大鼻孔在呼气;一头猪在泥塘里打滚,嘴巴里还不停地说:“好凉快呀!”
小松鼠觉得有意思:“它们怎么这么凉快呀?”
小松鼠走啊走,来到一棵大树下,它朝着树洞喊道:“雪兔在家吗?”
骨碌一下,从树洞里钻出一只棕色的兔子,它朝小松鼠看了看,说:“我就是雪兔,你是谁?”
“我是小松鼠呀!”小松鼠说,“你身上可是雪白的,怎么变了颜色了?”
“嘻嘻!那是我的冬装。”雪兔咧开嘴笑着说,“瞧你,不是也换了衣裳吗?这一朵朵白花多显眼,让我也认不出你了。”“哈哈哈哈!”小松鼠也笑了起来。
于是,两个好朋友坐在大树底下,一起又说又笑。它们谈到了飘舞的雪花,树枝上挂着的冰凌;谈到了怎样在雪地里奔跑,一起掉进了大雪坑。越谈越起劲,讲了整整一夜。小松鼠感到:这是夏天最凉快的一个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