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愉快的日子!妈妈和舅妈带着姐姐、我、还有妹妹一同游览我们家乡的风景胜地——石嘴山,一大早,我们带着饮料食品坐着计程车兴致勃勃的来到了石嘴山。
在山脚下往上一看,好巍峨的山呀!举目向上望去,满眼都是郁郁葱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齐有序的落叶松树林,葱茏茂密的灌木丛,苍翠欲滴的红松幼林,赋予石嘴山勃勃的生机。
大家沿着绿树掩映的小石阶,争先恐后的往上爬。我们几个孩子就像撒欢的小兔子一蹦一跳的向上跑,把舅妈和妈妈落在了后面,路上充满了欢歌笑语。爬到了半山腰,妈妈说:"好热的天呀!我们休息一下吧,也许这个山上只有我们这么傻的人,大热天爬山。”我们异口同声的说“不!”我说:“妈妈平时你教育我们做什么事情要一鼓作气,你怎么打起退堂鼓了。”妈妈惭愧的笑了。和我们一起爬到了山顶。
“到了山顶喽!”大家边擦着汗水边欢呼着。我站在山上放眼远眺,一望无际的绿色田园簇拥着石嘴山峰,好壮观呀!远处的东安水库像镶嵌在绿色田野上的一块水晶。碧绿的水稻,深绿的黄豆,还有葱茏的玉米,满写着家乡的富饶。向西看去,蓝天白云下,是一处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一种自豪感在我的心里油然而生——我的家乡真美啊!“快看,小松鼠!”姐姐大声喊到。我一看是一对灵巧的小松鼠,几个孩子急忙去追,还没等我们到跟前,小松鼠早已无影无踪了,大家开心地笑了。大人们有的骑马,有的玩自行车,还有的去庙里烧香。我们几个小孩子躺在蹦蹦床上,吃着果冻,看着蓝天白云,火红的太阳,绿绿的树,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中,感到那么的惬意和陶醉。我们谈笑着,不知不觉得到了傍晚,暮色催我们下山了。
我们坐在返回的车上,游兴未尽的想:要是天天都能这样,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