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是我一生中学习的伴侣,它带给我的是无穷的乐趣。俗话说得好,“一日无书,百事荒芜”,如今,我已成了一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小书迷”,生活上,学习上我都离不开书,我和书可是天生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书,是一种快乐,它能使我抛开烦恼,迎接欢乐;书,是一种美得享受,它能让我如同在快乐地旅游一样,在书的海洋中尽情地翱翔;书,是我学习中的好老师,当我有困难的时候,它能为我开启一道新的思路,使我茅塞顿开……我对书激了兴趣,还是因一点小事造成的。记得上低年级时,妈妈总是一番又一番地表扬邻居张哥哥,主要是赞美他的文采。那时候,我厌倦看书。妈妈还少不了唠叨我,让我多学习他。有一回,当妈妈像往日般滔滔不绝地称赞他时,我很不服气,向妈妈抗议:“为啥一定要学习张哥哥呢?他不就能写出优美的作文?”妈妈脸色涨红了,严肃地说:“能写出佳作,已经是一件很不简单的事啦!”我不厌其烦地顶上一句:“有多难啊?不就是多看书嘛!”妈妈由阴转晴,心花露放:“既然你觉得那么简单,那从今以后你就得多看书了,我等着你的佳作。”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不好意思,就只好勉强地答应了。我既然轻易地答应了,就只好照着做。妈妈给我买了一堆堆书,故事书、作文书、历史书......五花八门,都快要把我“淹没”了。起初,我只是硬着眉头把书看完,全都是囫囵吞枣,不求甚解。
不过,看完后总像是看过了一部电影,回味无穷。慢慢的,我养成了爱做读书笔记的好习惯。日积月累,我已经吸收了不少的“营养”。由于岁月的流逝,我迷上了看书。家里的书柜已经填满了,不再受“客”了。因为如此,我的作文水平有着明显的进步,这给了一直担心我写作的妈妈不少安慰!学习语文也还是一件多姿多彩的事呢!一次考试,我得了“92”分,虽然成绩不太理想,但我已经是全班第一了。可我没有理由高兴得起,因为别的班最高是“98”分,如果不是因为我粗心大意,我就是全级第一这个“宝座”了!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我连基础题都错了,真不该!题目让我找出近义词,我却找了反义词,老师狠狠地扣了我五分。作文内容写得不错,可就是错别字连篇,可惜啊!作文被扣了三分。老师经常批评我粗心,我老是改不掉。就因为这样,我才决定要做个“小心”人,只要持之以恒,我就能把不好的习惯改掉,只有这样我的语文学习会更令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