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征文
交通活动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交通文明的程度取决于市民的交通行为素质。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职责。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应该清楚的明白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炸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药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
天很蓝,很美,却没有人在欣赏它,走在繁华的城市街道;望着那层峦叠嶂的高楼;直插云霄的大厦;车水马龙的林阴大道;看着匆匆与我擦肩而过的行人。我不禁感叹: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繁荣昌盛,脚步是如此的飞快而又不肯有一丝一毫的停留…… 可是,当刺耳的刹车声想起时,已不容我去欣赏那美丽的蓝天了,鲜血沾满车轮。。。。
在安静和祥的生活日记中,是谁放入了这个谋夺生命的"可怕杀手"。红绿灯一次又一次,不知疲惫的闪烁着,洁白的斑马线上,又多了一个可悲的冤魂。死神的狞笑,打破蓝天的宁静,人们沉浸在可怕与惊恐之中。不知有多少个鲜活明亮的生命无辜的消失在飞驰的车轮下;不知有多少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突然变的破碎不堪;又有多少个稚气未脱的小生命无缘无故的成了孤儿;又有谁知又多少个代替孩子去阴间的父母还不能瞑目。。。。。。
那声声亲切哀伤的亲人的呼唤,留不住幼小的生命;那夜夜悲惨的哭泣,换不回少年的花季年华。亲爱的司机朋友们,您们可知道?当您因为四周没有汽车而冲出斑马线,您是否知道,你的生命,别人的生命就在着死亡的前线徘徊?当您因为一时的赶时间而加快速度,您又是否想起了每年有多少司机,多少无辜的人因为司机的违章超车而命丧黄泉?当您在抱怨规定太多,交警太严时,您又是否有想过,没有这份“保险”这份车轮底下的死亡报告还将带给人们多少的震惊和血腥?
叔叔阿姨啊,你们知道中国每年交通事故50万起,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均超过10万人,相当于一个小型县,居世界第一。 据统计数据表明,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身车轮,每1分钟都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近年来,全国的交通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交通事故频繁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惨重,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各种事故的90%以上,对人类的危害已远远超过了地震、洪水、火灾这些可怕的灾难。
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不断深入,该县经济快速发展,机动车辆迅猛增加,交通条件与交通流量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尽管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由于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淡薄,安全防范能力较差,道路交通安全现状仍不容客观,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很大损失。这些是比战争还要冷酷无情的数字。各位,你们可明白?遵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就是为自己买的最好一份保险!你的亲人,你的朋友,都在盼望你能好好的回去!“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便是父母长辈们最大的期望!
同学们,让我们多等一分的红灯,多一分安全;让我们多一分责任少一分牺牲;让我们多一分意识,做个有责任心的社会公民。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害;为了社会上不会再有因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亲人哀伤的呼唤,年轻生命的断送;为了不再出现因为交通意识浅薄而造成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惨状。让我们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做不是英勇无畏的斗士,而是诚实守纪的公民吧!天空,总是那么蓝。当你发现在明净天空的照耀下,斑马线依旧雪白,车轮依旧行驶,还是在那十字路口,还是那条斑马线,却少了凄惨的哭泣,少了残骸血腥的尸体,少了满腔热血的路面;多了孩子的欢笑,多了司机的谨慎,多了人们的遵守交通,那么,世界上的交通问题就没有如此之多了。
请大家记住: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