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词语,但却意义非凡。
有人说安全有什么意义,只不过是普通的词罢了。如果你也是这么想的,那就大错特错了。举个例子:2015年10月25日晚上8点,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广纳镇中心小学学生晚自习结束后,刚走出教室,灯突然熄灭,楼道一片漆黑,有学生怪叫“鬼来了”引起学生恐慌,大家争相往楼下奔跑,部分学生被挤倒,被后面涌上来的学生踩踏,造成10名学生死亡,27名学生受伤,其中重伤7人。这10朵活生生的生命之花就被其他学生的恶作剧而凋谢了。这就是忽视了校园安全才造成这样的后果。
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危险,这样的惨剧,学校组织我们进行了好多次安全疏散演习。但是在演习里,有的同学态度很认真,有的同学争着向前跑,还有的同学嬉皮笑脸。我想:这要是真的火灾,他们是否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这些不仅发生在校园,生活中也发生过好多安全事故。
我举一个不久前发生的家庭事故:-1月4日早上8时许,兰考县一收养孤儿和弃婴的私人场所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7名孩童死亡,受伤人数不详。据现场民警介绍,起火地点为兰考人袁厉害家,多名儿童在火灾中伤亡。
生命和安全其实是两个互相依靠的词语,没有了其中的一个,就像牙齿没有了嘴唇。所以说安全非常重要,现实生活中注意安全就是保护生命。
最后祝愿大家要注意安全,让祖国的花朵永不凋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