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葫芦丝比赛作文800字
一年一度的葫芦比赛即将展开,各班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
‘恶魔’降临
“同学们,这次我们要吹奏的是荷塘月色。”老师在讲台上高声宣布,并且把谱子给我们
看。看着长长的简谱,同学们哗然——这么长,根本不会。
我的脑子也一下子炸开——怎么办,重来没接触过……我绝望的哀嚎着。
这时,老师又说道:“同学们一定要勤加练习……”顿时,班上如炸开了锅一般——
“哎哟,怎么办,这么多。”一个同学拉着一张苦瓜脸,对着旁边的同学说到。“好难,记都记不住。”另一个同学愤怒的捶着桌子说到……
我也掩面哭泣:“哎,脑容量不够,什么时候才能练好。”
回到家后,我开始练习荷塘月色。我笨拙的吹奏者葫芦丝,手指两兄弟可一点也不配合,于是一个个难听的音符从葫芦丝里流泻而出,最后,我放弃了练习。
魔鬼训练
过了几天后,我们全班开始了练习。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全班的叫苦连天下,我们都勉强会一点点。“我叫几个同学在讲台上来吹。”老师的声音响起。于是,我有幸被老师选中在前面吹奏。
于是,音乐课也被霸占。音乐老师风度翩翩的走进来,说道:“吹一遍听听。”于是我们吹给了老师听。“停!”老师突然说道,然后用苦口婆心的语气说:“荷塘月色是晚上还是白天?既然是晚上,那么就该是宁静而柔和,你看看你们吹成什么样子了。还有,你们的手指应该柔一些,不要那么僵硬。”说完,老师还做出一副手指僵硬的模样。
“重来。”老师下达了命令。我们只好重吹。突然,老师再一次喊停:“轻一点,别吹重了。”于是,我们再次重吹。
终于熬到了下课,我们都如负释重的舒了口气,但老师压根就不给我们喘气的机会,又叫我们再吹一次才能下课。我们全部都叫了起来,但老师视如无睹。
或许是到了要比赛了,时间就更紧了。
早上的时候,有些凉意。“把葫芦丝带上,待会做完操我们练一会儿。”老师发话了。我们听后个个拉长了脸。但老师的话就是圣旨,我们只好听从。
来到操场,冷风如刀子一般划过我们的脸。跑完步后,我们都把葫芦丝整整齐齐的放在脚边。乍一看,倒还有点像‘红地毯’。做完早操,我的手早已被冷得麻木,却还要吹葫芦丝。
“好了,快把队排好,没时间了!”老师催促道,我们赶紧把队排好。
音乐响起来了,我们都做好了准备。
……
这时,似乎要上课了,老师终于放我们回去了。
比赛越来越近,我的心跳也越来越快,我们也没有多余的时间了。每次下操场练习时,看到别班的花样,我总是忍不住想:花样那么多,我们真的会赢吗?但我还是把这些猜测都否定掉——因为,我相信我们,经过不断的练习,虽然我们的技术算不上高超,但行云流水还算得上。
激动人心
比赛终于来临。同学们都穿戴整齐。最后,我们还多练习了两遍。站在走廊上,我无比紧张,心里边七上八下的。虽然已经参加过两次,称得上老手,但我还是紧张至极。
到我们了,我挺胸抬头,收腹,记着老师说的:自然的微笑,露出八颗牙。
缓缓的音乐流泻出来,仿佛一段段柔和的绸子,又仿佛清泉那般扣人心弦。随着音乐,我们缓缓的摆动着身子。或许是音乐的原因,我的紧张少了许多,但仍然不敢看观众台。到了间奏,每当这个时候,第一个同学反映都要慢半拍。我屛住呼吸,看着前面的那个同学——还好,这次没慢。
上天果然不爱我,我吹错了。我暗叫不好。而此时我的心也如坐过山车一般,忽上忽下。微笑微笑,我是最棒的,这一点我时刻都记得,所以,我笑着,但我不知道笑得有多勉强。
最后了,我们十个同学形成一个大圈,三个同学把小妹妹举起来,然后小妹妹吹出五颜六色的泡泡,我的心也随着泡泡飘忽不定,跟随着如梦似幻的泡泡,我们退了场。
一退了场,我便以最快的数度向教室奔去,因为我要看评分。
差不多全班都到后,主持人公布了分数:106。24。
“哦也。”同学们沸腾了起来。我想没有什么能比此时更激动了,这是目前的最高分。有的同学击掌,有的相拥,有的跳了起来……这是怎样一种心情啊!
这是,有一个班,最高分和最低分和我们相当,所以…。
我们静静的听着,静到甚至忘了呼吸。106。28,果然,比我们高,同学们的期望落空了。这消息犹如当头一棒,让我们措手不及。
虽然不是最高,但我们却赢了,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战胜了自我,挑战自己的极限,尽最大的努力。精彩的葫芦丝比赛我永远铭记,106。24这不同意义的分数我更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