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首先感谢您这一年来对我们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州城二中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埋头苦干、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各项工作均走在了全县的前列。我校规范的管理和先进的校园文化建设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也掀起了兄弟学校前来学习的高潮。我校正阔步向泰安市一流学校迈进。
2014年初中学业考试就要拉开帷幕,您的孩子就要走进考场,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在学业考试的关键时刻,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作为家长,应该为孩子提供什么帮助?现给各位家长提出以下建议:
一、教育孩子放下包袱,鼓励孩子增强心。
考试前夕,保持“自信”十分重要,对孩子的缺点不要过多地责备。相信孩子一定能行,鼓励孩子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一定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二、协助孩子抓住考前最后几天,指导孩子进行系统复习。
考试前几天,让孩子保持平时的学习和生活节奏,保持大脑皮层中等兴奋(既不过分放松也不过分紧张),这样就能在考试前夕,创造一个良好的心境。指导孩子回归教材,回归基础,对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定理、单词、短语、句型、古文等再看一看,不要再去看不会的东西。
三、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身体、心理状态。
考试前特别是前二天,除了合理地调剂好一日三餐外,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不要暴饮暴食,对冰冻饮料、冰冻食物要严格进行控制,不吃不洁和太油腻食物,以免引起胃肠道疾病或出现一些身体不适应的情况。同时密切注意天气变化,不要着凉感冒。
四、家长协助孩子做好考试前的各项准备、保障工作。
备齐考试用品,包括准考证(学校统一管理)、手表、2支以上0.5mm的黑色中性笔、2支2B铅笔(提前削好)、铅笔、橡皮、圆规、三角尺、小刀、涂卡板等,最好将以上用品放在同一个塑料袋里,千万不要忘记带上。让学生带齐住宿用的各种物品,也可带必要的治疗感冒、中暑和肠炎等常见疾病的常用药物。
五、教育孩子服从管理,文明守纪。
考试期间,学校带队教师全程管理。家长一定教育孩子严守纪律,不得擅自行动,凡事结伴而行,服从学校安排。家长要24小时开机,凡发现违纪学生,在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并要求家长及时赶到考点。
六、教育孩子注意安全,关注健康。
考前不要让孩子外出,在家搞好冲刺复习。于6月10日(星期二)12:00由家长护送孩子到校统一坐车赴考点,于6月13日中午11:00前各位家长到校等待孩子并将孩子接回。
各位家长,学业考试在即,您的愿望就是我们的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宽松、舒心、和谐的考试环境。再次感谢您们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
最后,祝各位家长好梦成真!合家幸福!